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餐饮店大火烧伤4厨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3:30 信息时报

  时报讯(见习记者黄艳)昨日中午12时30分许,越秀区先烈中路穗丰大厦副楼一楼内一家餐饮店燃气爆炸引发大火,造成3人重伤2人轻伤。事发后,5名受伤者立刻被送往空军医院。据介绍,起火原因可能是因电焊导致燃气爆炸。目前,警方正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一声巨响小餐馆后厨起火

  记者昨日下午赶到现场时,大火已被熄灭,事发处是一楼一家名叫“集美会”的餐饮店,大厦内的其余楼层都是公司写字楼。据在五楼工作的卢小姐介绍,事发时他们公司内20多个员工正在吃饭,才吃到一半,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人都被震了一下,感觉像是地震,接着公司就断电了”。大家正在惊讶发生什么事的时候,突然听到大厦管理员说发生火灾了。于是,公司职员手忙脚乱地拎着自己的大包小包就往外跑,楼体间一度十分混乱。

  附近文具店的店员刘先生说,火灾发生后,民警和消防员很快赶到现场,约10分钟后,大火就被扑灭了。目击者称,救火过程中先后抬出5名伤者,其中4名是厨师,1名伤者是电焊工。

  上班第四天被烧得满身伤

  5名伤者事后被立即送往空军医院救治。昨日下午,记者在空军医院烧伤整形科见到了4名受伤的厨师,他们脸上或烧掉一层皮,或布满了水泡;胳膊和身上都缠上了绷带。据受伤厨师介绍,他们在听到一声巨响后就看到大火在身边烧了起来,厨房内全是尖叫声,他们扔了东西就往外跑,结果还是被火缠身了。

  19岁的厨师刘华来自湖南,他的脸、手、上身都不同程度烧伤。刘妈妈坐在儿子床前一脸担心地说,刘华4天前才跳槽至该店,没想到就遇到这样的事。刘妈妈很担心儿子的脸上以后会留下一道疤痕。

  “事发时有个电焊工正在厨房外进行电焊。厨房是有燃气的,可能就是他电焊引起燃气爆炸了”。说到起火的原因,他这样推测。

  另外三名受伤的厨师分别是区叶平(18岁,梅州人)、马星忠(20多岁,广西人)、邹建文(22岁,广西人)。对于事发时的情景,他们大都不愿提起,守候在一旁的家人告诉记者,“那一幕,对他们来说,太恐怖了,他们不想回忆”。据悉,昨晚,伤者全被转移到红会医院救治。

  新闻链接

  仓边路“强记鸡粥”煤气罐爆炸

  

餐饮店大火烧伤4厨师(图)

  昨日下午,仓边路“强记鸡粥”暂时停业,接受警方调查。时报记者巢晓摄

  时报讯(记者胡非非)“砰”!昨日下午3时许,越秀区仓边路一家“强记鸡粥”的餐厅里传出一声巨响,餐厅正门和后门巷子里随后冲出8名伤者。经警方和煤气公司调查,证实该餐厅厨房液化气瓶发生爆炸。

  昨日下午3时15分,市民江小姐刚好从餐厅门口经过。“我看到几个脸和手脚受伤的人从旁边的小巷子里跑出来,好像是从后门出来的,上了救护车。”最让江小姐印象深刻的是,其中一名男子浑身都被烟熏黑了,“就像一个黑人”。

  下午4时许,煤气公司工作人员到店内检查事故原因。煤气公司人员证实,厨房的瓶装液化气发生了爆炸,至于具体原因,尚有待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发生爆炸时已过吃饭时间,餐厅里只有少量客人,受伤的也基本上是餐厅的厨师和服务员。但是否有食客受伤,餐厅员工都三缄其口。

  记者随后从接诊伤者的广东省人民医院住院部烧伤科获悉,伤者共有8人,其中一名女性。8名伤者的头、脸以及手足四肢均不同程度被烧伤,并且呼吸道全部被灼伤,其中2人伤势较为严重。经过救治,8名伤者已无生命危险。

  “强记鸡粥”餐厅的厨房在一楼,与居民区大门口的治安岗亭仅仅一墙之隔。爆炸发生后,住在旁边的居民大为惊恐。“你看看这道缝,就是爆炸时被炸开的,当时可把我吓死了。”在岗亭值班的广卫派出所义务巡逻员李先生,指着岗亭旁边墙壁上一道细细的水泥缝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