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富民”上动足脑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4:05 新民晚报

  

在“富民”上动足脑筋
在“富民”上动足脑筋
在“富民”上动足脑筋

  一条新建的A9高速公路拉近了青浦练塘镇与上海市中心的距离,这个具有光荣革命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古镇,知名度在与日递增。自从撤三建一以来,练塘在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上取得全面发展,综合经济实力也在不断增强。近日,记者专程走访了练塘镇镇长徐金明。

  工业发展做强品牌优化服务

  “2005年练塘镇经济增长速度较快,主要指标增幅较大。”徐金明向记者介绍,“去年,我们全镇完成财政总收入6.69亿元,比前年增长了25.04%,其中85%来自于企业,而我们现在的目标是争取在5年内翻一番,达到13.4亿元。”

  “为此,我们要进一步大力发展工业企业,在现有4大经济城8000多家企业的基础上,再吸纳更多的优秀民营企业落户练塘。我认为要继续努力的方向有两个:第一是做大做强富民品牌——富民经济开发区。我们今后在对外招商宣传上将侧重于打富民品牌,树立‘华东首家、上海最早、最大的开发区’形象,将富民的无形资产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招商优势。”徐金明说,“第二是优化服务——首先要树立服务就是招商的观念,要为客户创造一个优质的服务环境,通过落户企业的良好口碑吸引更多的客商前来投资落户;其次要建立起分类服务标准,根据企业纳税贡献的大小,分层次地对其提供服务,对于那些有突出贡献的‘大户’要实行‘保姆式’跟踪服务;再者要举办一些客户欢迎的活动,诸如行业沙龙、老板俱乐部等,加强客户间的沟通与联系,力争带动相关行业的共同发展。”

  百姓收入农业与旅游业结合

  “在市场化的今天,我们正在考虑把农民组织起来,探索搞第一产业与第三产业联动的‘农家乐’、‘渔家乐’等休闲观光旅游形式。比如,让都市人在获取野外休闲的同时‘认购’农民的自留地,体验一把自己耕作的乐趣;又如,农民可以通过出租空余的房屋给都市人欢度周末。”徐金明饶有兴味地举例说明。此外,镇政府也在加大对传统的羊毛衫、茭白叶编结的扶持力度,利用现有资源创办创业园区,以扩大规模和影响,促进就业,增加收入。

  社会事业政府投入协调发展

  “加大卫生医疗事业的投入和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将会是今后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徐金明谈道,“财政增收以后,我们将想尽一切办法帮助‘因病致贫’、‘因病失业’以及‘因病失医’的特殊困难群体,努力构建和谐的生活环境。”据悉,在2005年里,镇政府较好地完成了构建预防、保健、医疗、康复、健康教育等“五位一体”的综合卫生服务体系,使得练塘地区的医疗卫生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

  在新的一年里,镇政府还要做许多百姓关心的事,比如加强农村和镇区的环境整治力度,加大对环境保护的监管、检查力度;切实提高医疗服务水平,进一步健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功能;加强疾病预防控制,切实提高医疗服务水平等。“总而言之,长路漫漫,我们的任务将会任重而道远!”徐金明最后无不感慨地说。本报记者昌山实习生朱琳

  相关链接

  练塘镇现有富民、太阳岛、富甲、天府4大经济区,目前已有8000多户民营企业落户,其中富民经济区成立于1992年,是当时华东地区首家私营经济区。10多年来,随着落户企业的不断增多,规模不断壮大,富民已成为老板们的创业沃土,影响力也与日俱增。

  据悉,为了实现品牌效应,吸纳更多的优秀企业落户,镇政府有意打造以富民为龙头的民营产业集聚区,推出富民(招商热线:64151108)、富民·太阳岛(招商热线:59251888)、富民·富甲(招商热线:59811000)、富民·天府(招商热线:59810558)4大招商服务平台,为投资者提供热情周到的长期服务。

  社区活动丰富多彩

  练塘漂亮的工业园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