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区粪水横流居民出门暂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4:11 信息时报

  “这里粪水已经漫溢了两个多月,我已有身孕,不知道臭气会不会影响到胎儿!”昨日,家住解放中路魁巷新街18-3栋一楼的陈小姐向记者投诉。

  据了解,陈小姐所住的小区内三栋楼房共用两个化粪池,因常年失修经常出现粪水漫溢。但疏通化粪池的费用一直无人“埋单”,未能及时维修,粪水已漫溢十多平米。

  一月用尽两瓶清新剂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魁巷新街的小区,进入小区即可闻到一股恶臭,无人指引记者便找到,饱受粪水之苦的三栋楼房。在楼房门前数十平米的空地上,已经沉积了成片的粪水,粪便和污物漂在水面,堵住了这三栋楼房住户的必经之路。居民只好摆上几块砖头,搭起临时的过道。记者注意到,附近楼层的窗户无一例外地都紧闭着。

  住一楼的陈小姐说,自从1月20日,楼房下的化粪池就开始渗出粪水,时间一长,粪水越涌越多,最后“占领”整块空地。“我已经有了几个月生孕了,完全无法忍受这种恶臭!每天除了睡觉,我只好上街暂避这种气味。”陈小姐说,为了驱除家中的臭气,他们家一个月就用完了两瓶空气清新剂,但是治标不治本。为此,他们多次向民政局、环卫所和社区居委会反映。

  三栋楼共用两化粪池

  魁巷社区居委会黄主任告诉记者,社区楼房大多建于90年代早期,都属于民政局的房子。而18-1、18-2、18-3这三栋楼房因修建不合理,两个化粪池共用。每年都有一个化粪池堵塞,每次民政局都及时派人来疏通,但这次没有人来处理,给居民造成极大不便。

  据陈小姐说,由于楼房里部分户主已经将产权转移,所以有些房子不属于民政局,而民政局不愿为这几户“埋单”疏通化粪池的费用,最后费用凑不起而无人来处理。不过,民政局也表示正在各方正在协商之中。

  据介绍,前天,民政局已派人前来勘察,并表示近期将疏通化粪池,恢复居民正常生活。时报见习记者涂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