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万元助她们成功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4:12 海峡网-厦门晚报

  创温馨社区 建和谐社会

  梧村街道“幸福工程”救助百名贫困母亲

  本报讯(记者 傅强 通讯员 阮淑暖 苏克) “我的新公司马上要开张了,欢迎你来参加开业典礼。”说这话的是刘晓光,三年前曾因失业苦苦寻求工作机会。

  她说,这要感谢思明区梧村街道的“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

  刘晓光是安徽人,来厦门已快10年了。2000年生完小孩后,初为人母的她再找工作时四处碰壁。

  2003年年末,从未放弃希望的她终于等到了机会。思明区梧村街道实施“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首期为40位社区贫困母亲提供无息救助资金20万元,帮助她们创业。

  早有创业念头、但苦于没钱的刘晓光,如愿领到了5000元的首期创业资金,不久就在家里开起了化妆品店。她说:“刚起步时,困难特别多。自己卖的是美国的一个品牌,价格贵不说,在国内也没什么名气,很多客户买产品先看产品有没有做过广告。那段时间差点就放弃了。”

  “后来,街道、居委会的工作人员知道后,主动和我联系买化妆品。几百元的化妆品,大家买起来一点不含糊,女孩自己买、男同志就买给爱人。去年中秋博饼时,街道还买了近5000元。我知道他们平时不怎么用化妆品,都是为了帮我,真的很感谢他们。”刘晓光说。

  不久,挣到创业“第一桶金”的刘晓光扩大了自己的业务,卖保健品。随着事业的红火,她开始频繁往返于厦门、香港之间。“每月都要去香港接受公司培训,建立的营销团队有200人。”

  这些天,刘晓光正忙着张罗开咨询公司。她说:“在厦门,我感受到如亲人般的关心。在我最不顺的时候,是街道、居委会的同志扶了我一把。”

  和刘晓光一样获得救助的贫困母亲,要梧村街道还有99位。如今,他们也和刘晓光一样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三年来,思明区梧村街道的幸福工程共发放了50万元创业金。(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