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职单招,师范类无人报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4:1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今年报名总人数仅745人,比去年减少207人

  本报讯(记者 吴慧泉)今年我市高职单招报名爆出冷门——师范类无人报考,总报名人数仅745人,比去年减少207人,减幅达21.74%。

  我市今年高职单招报名于2月26日截止,昨日,市招生考试中心公布了报名统计情况

。在考生报考的十三个类别中,商贸类报名125人,财经类报名123人,政法类报名14人,师范类无人报考,文秘类报名2人,工艺美术类报名29人,旅游类报名49人,机械类报名24人,计算机类报名131人,电子电气类报名86人,建筑类报名2人,农学类报名31人,医学类报名129人。

  市招生考试中心副主任郑韵绮说,高职单招出现师范类无人报考的情况应该是一种“巧合”,因为在我市中职学校,目前已少有师范专业。往年师范类报考的人数也不多,约在20人左右。

  也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与近年来我市中小学校招聘教师的“学历门槛”及各种条件提高,包括看重学校出身等存在很大关系。有考生介绍,相对于其他专业类型,高职师范类的毕业出路更为渺茫甚至可以用“死胡同”形容。

  我省高职单招对象是指具有我省户籍的中等职业学校(包括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成人中专、技工学校)的应届、往届毕业生。高职单招考试实行单独命题,考试时间与普通高考相同,为6月7日至8日。(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