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逮住7只煤"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4:16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3月3日讯(驻株洲记者 谭斯亮 通讯员 丁丹唐华)非法调换用于决定品质并定价的劣质煤样,继而以次充好、诈骗钱财,几名不讲诚信的“原煤老板”栽在了株洲石峰警方手里。据悉,这是株洲市进入“2006企业服务年”以来破获的最大一起诈骗案。

  劣质煤样次次检验合格

  为给辖区内的企业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石峰警方在今年春节期间对各重点单位积极开展了走访调查。走访过程中,株洲华银火力发电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向警方反映:娄底市湘中运销公司名下的涟滨煤坪几次运送到该公司来的煤料,凭经验一看就知道是劣质煤料,但化验结果却总是好得出乎意料,这其中是不是有诈?

  石峰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立即据此线索进行了全面调查。经过近20天的秘密调查取证,一个以邹楚堂、李永亮为核心,李国方、罗方胜、廖四宗等人为主要成员的诈骗团伙浮出了水面。

  非法“调包”以次充好

  2月26日,石峰民警赶赴娄底进行布控。2月28日,该团伙4名成员在株洲被抓,3名成员在娄底同时落网,7名犯罪嫌疑人被一网打尽。

  经审讯查明,自去年12月至今年2月期间,邹楚堂等人在与株洲华银火力发电有限公司销售原煤的过程中,采取非法手段偷开株洲华银火力发电有限公司燃运质检部原煤存样室的门,将事先准备好的优质煤样调换已被电厂抽取的劣质煤样品,以次充好。至落网前,他们连续作案达13次之多,涉案价值近200万元,从中非法获利数十万元。

  3月2日,邹楚堂、李永亮等7人被株洲石峰警方依法实施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