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网上交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4:16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3月3日讯(记者肖雯栎)“一年之内,我们的学生将享受到网络互动教学的便利,学生下课后能在网上获得教学课件、视频音频教学辅助材料,使用数字图书馆系统,交作业和老师批改作业,都能直接在网上完成。”湖南工程学院网络中心总工程师廖毅向记者描绘了一幅大学校园网络应用的典型画面。

  昨日,由全球第二大以太网交换机厂商惠普网络建设的湖南工程学院校园网络正式

开通,成为目前湖南省内乃至全国最先进的高校校园网络之一。

  学生能上网交作业

  廖毅告诉记者,该项目由一个先进的多层交换机与多条万兆以太网链路构成,“这个真正意义上的万兆网络体系,就好像架起了宽阔的网络高速公路”,能有效支持多媒体应用,集文本、语音、视频传输为一体,是数字化校园的通信平台基础,也是惠普网络在亚洲实施的第一个具有较大规模、最先进的大学校园网络项目。

  据悉,该校网络将在年底全面投入使用,建成后,不但能实现行政办公自动化管理,教师还能进行网络科研、网络教学,学生能在网上获得教学课件、视频音频教学辅助材料,使用数字图书馆系统,教学实现网上直播、学生交作业和教师批改作业,都能直接在线完成。

  惠普寻求更多“湖南机会”

  副省长许云昭表示,湖南工程学院的校园网项目是省、市重点工程,也是惠普在湖南项目投资的成功开端。同时,湖南境内1200万在校学生、95所高校、国家级软件开发基地和多所职业培训学校,也为惠普和湖南省进行更广泛的合作提供了广阔的人才、技术和市场前景。

  特意从美国来湘考察该项目的惠普公司全球副总裁John McHugh表示,“非常希望将来能有机会与中国、湖南进行进一步深入合作。”惠普网络将把此项目作为大学校园网建设的样本,向中国乃至全球推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