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追遍14省抓回127逃逸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4:16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何雪华通讯员交宣蒋忆军)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广州交警于去年10月25日开展的“蓝剑”百日追逃行动已于今年2月15日圆满结束,127名交通肇事逃逸人员归案。

  追遍14省市逮回127人

  广州交警为加大对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的侦破和追逃力度,从去年10月25日至今年2月15日,抽调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及各区公安分局的刑警,组成了由交警、刑警多警种参与的8个专案组,人员近百人,共同开展“蓝剑”百日追逃专项行动,历时100天。办案人员日夜奋战放弃节假日和休息,遍及14个省、市地区,行程数万公里,共侦破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111宗,交通肇事逃逸人员127名归案,成功解决因交通肇事逃逸引起的重点信访案件23宗。

  其中“11·15”校巴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中的肇事司机薛志军的行踪就是通过发动群众,各地公安机关的支持查获的;“余氏兄弟交通肇事逃逸案”中的余某两兄弟逃逸长达2年多,最终在公安机关的天罗地网面前束手就擒,弟弟余某被捕后还妄图冒用他人的身份以逃脱法律的制裁,但在刑警部门的协助下,专案组终于攻破其心理防线使其承认了罪行。

  数十肇事逃逸者自首

  此次行动中,广州交警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对各类交通肇事逃逸案件进行排查、疏理工作,根据案件具体情况制定不同侦破方案,力争将交通肇事逃逸人员缉拿归案。

  交警部门还积极向新闻媒体通报有关情况,大造宣传声势,对交通肇事逃逸违法犯罪分子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效果;同时还在报纸上刊登《关于敦促交通肇事逃逸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公布在逃人员的名单、照片和简要信息,敦促交通肇事逃逸人员尽早投案自首和发动群众进行举报。通告刊登后,群众纷纷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数十名交通肇事逃逸人员迫于压力向公安交警部门投案自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