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宝贝有了人造肚脐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4:26 海峡网-厦门晚报

  《肚脐眼冒大便》后续报道

  本报讯(记者 林小红 通讯员 那伟)市民关注的小陶陶在医护人员精心医治和照料下,近日已做了脐肠瘘根治手术。肚脐眼不冒大便了。

  手术后,他从儿一科转到小儿外科。据儿外科连晃主任介绍,陶陶恢复得不错,再

过三四天,就可以吃东西了,术后一周即可拆线出院。已经习惯了在医院受到精心照料的陶陶,回家能否受到更好的照料,还真让人操心呢。

  一个月前,出生刚3个月的陶陶被诊断为先天性脐肠瘘,需要做根治手术。由于营养不良,抵抗力弱,送到医院时,除了这一先天性疾病,他又染上了肺炎、低蛋白血症、贫血、水电解质平衡紊乱,出现脸色苍白、精神萎靡、拉肚子、虚胖等症状。这些都是手术禁忌症。父亲陶文科带妻子从云南来打工,正值春节前,工作没找好,只能四处筹借,只交了4000元住院押金。热心市民伸出援手,半个多月就捐了24900元。

  第一医院儿外科专家于2月28日上午为陶小弟做了手术,把长约7厘米的瘘管和它所连接的肠管切除,再进行肠吻合。杨振宇副主任医师还用最先进的方法为他造了肚脐眼。愈合后,肠道功能恢复了,小家伙就可以进食了。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