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诺罗敦˙拉那烈宣布辞去柬埔寨国民议会议长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6: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四日电金边消息:柬埔寨国家电视台三日晚报道,诺罗敦˙拉那烈亲王当天宣布辞去柬国民议会议长职务。

  身为奉辛比克党主席的拉那烈,在写信给柬人民党主席谢辛和副主席洪森的辞职信中说,他辞去议长职务是“爲了巩固和加强奉辛比克党的领导”。

  人民党发言人乔卡纳里透露,谢辛和洪森接受了拉那烈辞职的请求,并决定推举现任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韩桑林接替拉那烈的职务。

  二零零三年七月,柬举行了国民议会换届选举。执政的柬人民党、奉辛比克党和反对党桑兰西党在新国会一百二十三个议席中分获七十三席、二十六席和二十四席。依据柬宪法,任何政党必须在国会获得超过三分之二议席才有权单独组阁。最后由人民党和奉辛比克党达成一致组成本届联合政府。奉辛比克党主席拉那烈出任国会议长,人民党副主席洪森担任首相。(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