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万株木棉树今春装点“南疆国门第一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8:24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3月4日电(记者周华)记者从广西崇左市获悉,有“南疆国门第一路”的南宁到友谊关高速公路有望在5月底以前迎来新伴侣:20万株木棉树。

  据崇左市林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从2月底开始,崇左市在南友高速公路沿线开展植树造林活动,种植木棉、凤凰等特色树种点缀“南疆国门第一路”。目前,全线已种植木棉树5万株,将在今年5月底完成20万株种植任务。

  被誉为“南疆国门第一路”的南友高速公路2005年底通车,是国家规划的“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衡阳至昆明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通往越南乃至东南亚地区最便捷的陆路国际大通道。线路起于南宁吴圩,接南宁机场高速公路,终于中越边界友谊关,和越南1号公路对接。公路全长179.2公里,是广西第一条沥青混凝土路面高速公路。

  据了解,南友高速公路沿线将种植木棉树25万株,凤凰树5万株,全部工程有望在明年完工。(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