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川剧《金子》在法瑞巡演 展示变脸等绝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22:26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3月4日电(记者林晓轩)在约40天的时间里,中国重庆市川剧院将携川剧《金子》在法国和瑞士的21个城市进行26场商业演出。3日晚,《金子》在法国巴黎近郊圣日耳曼昂莱市的大仲马剧院进行了本次巡演的首场演出。

  随剧团来法的重庆市副市长余远牧说,这是中国地方剧种首次获得在西方文艺中心巴黎的商业演出机会。这是一个促进中国地方戏剧改革演出体制、获得世界市场认可的机会

,也是把中国民族优秀文化奉献给世界的大好机会。

  圣日耳曼昂莱市副市长贝利出席并观看了3日晚的演出。他表示,中国文化是世界现存的最古老文化之一,法中文化交流由来已久。他相信,本次中国重庆市川剧院的欧洲巡演将取得巨大成功。

  川剧《金子》改编自曹禺的《原野》,讲述了民国初年的故事。此次巡演由两度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沈铁梅领衔主演,展示了变脸、藏刀、帮腔等川剧艺术手段。演出时配有中文和法文字幕,以便让观众充分理解剧情。

  一位来剧院观看演出的法国少年对记者说,自己以前对中国戏剧并不了解,但这次演出让他对中国戏剧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希望以后还有机会领略中国戏剧的风采。

  本次巡演期间,重庆市川剧院还将奉献几出折子戏,通过专人在旁解说的形式,帮助观众了解川剧中的文戏、武戏以及变脸、吐火、藏刀等“绝活”,并加深对中国戏剧和中国文化的认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