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院帮老人讨回赡养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通讯员曾宪铸杜蓉记者黄墩良)今年73岁的郑某某,为了向儿子讨要7元钱的赡养费,她向德化法院求助,请求法院强制执行。德化法院介入后,郑某某终于获得应有的赡养费。

  郑某某家住德化县三班镇,因膝下无儿,她于1958年抱养了未满周月的徐某成,并抚养他成人结婚生子。郑某某老了,近年来体弱多病,经济困难,连本人口粮都难以维持。

可徐某成夫妇不顾养母的生活,不尽赡养义务。

  无奈之下,郑某某于2001年向德化法院起诉,经法院判决徐某成应于每年农历12月前付给申请人郑某某干稻谷600斤及生活费用7元。但徐某成迟迟不履行。近日,郑某某再次来到德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法院执行人员的敦促下,徐某成夫妇当天就履行了郑某某的全年口粮稻谷600斤和必要的生活费用,并表示以后一定会尽赡养义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