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离过婚的女人与幸福绝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0:44 石狮日报

  倾诉人:清馨(化名)30岁职员

  很多人都习惯给他人贴上形形色色的标签,一个“30岁、离过婚还拖着个小孩的女人”无论求职还是求姻缘都是难上加难。难道离过婚的女人,就要永远被挡在幸福门外吗?

  不幸婚姻的受害者

  都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绝对是至理名言,可是年少懵懂的时候,有几个人能担保自己一定不会看走眼呢?恋爱的时候,哪对恋人不是千好万好?20出头的清馨以为华强就是她的“真命天子”,尽管这个“天子”家徒四壁,除了会说好听话没什么本事,但清馨相信只要两个人彼此相爱、夫妻同心,一定可以把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的,所以清馨不顾父母家人的反对,毅然决然地嫁给了贫穷的华强。清馨的父母拦不住,也只好随她去,当然宝贝女儿出嫁的时候,没有忘记捧上以清馨名字开户的三十万存折的陪嫁。新婚第五天,清馨就发现华强和他前任女友藕断丝连,甚至还准备把清馨的“嫁妆”取出来以便他们私奔用,无奈存折上是清馨的名字还设有密码,那么一大笔钱没她本人出面根本取不出来……

  尽管清馨很生气,但她还是原谅了华强。婚姻并非儿戏,不能今天结婚明天离婚,况且自己又深爱这个不争气的丈夫,给他钱不如给他一份事业拴住他的心。清馨思前想后决定把三十万取出来,添置了几十台平车帮华强办起了服装加工厂。有了事业,华强果然收敛了很多,一年多就有钱赚了,还扩大了生产规模。清馨也怀孕生子,当起了幸福妈妈。虽然老公大部分时间都住在工厂里,每个月只回来几晚,但清馨觉得男人以事业为重也很正常,也没往别处想。直到厂里的人向清馨“通风报信”,打电话说华强在厂里天天和别的女人双宿双栖,清馨还不相信。这位线人为证实自己的话真实可信,让清馨不要跟华强打招呼,挑他不在家的时候,半夜两三点去他厂里宿舍“捉奸”,一抓一个准!

  言之凿凿,清馨一夜无眠,一直熬到第二天晚上十二点多。她没有告诉任何人,一个人骑摩托车到工厂去找华强。宿舍里没人,清馨已坐不住了。她走到工厂外的马路边站着,望眼欲穿地等华强回来,分分秒秒都是煎熬。她多么希望那个电话只是好事者的无聊诽谤,他们有家、有可爱的孩子,现在事业也有了,他还要什么呢?华强的车出现在路口,渐渐近了。昏暗的路灯下,清馨一眼认出华强身后的那个女人———他的前任女友,或者说他们从来就没断过!

  既然丈夫不爱自己,爱的是别的女人,那么清馨决定成全他们。清馨提出离婚,让她意外的是不同意的却是华强!因为离婚的话家产要一分为二,这是华强绝对不能容忍的。清馨没想到这场自己不惜跟家人反目,争取来的婚姻却变成了一场灾难。华强再没有了谈恋爱时的好脸色,经常对她拳脚相向,甚至一脚把她踢下楼梯,弄得她浑身是伤。这场离婚拉锯战持续了几年,清馨再也无法忍受,甚至选择放弃自己的生命。幸好妈妈一直陪在她身边,支持她离婚。除了儿子的抚养权,清馨放弃了夫妻名下所有的财产才从这场地狱般的婚姻噩梦中走出来。

  离婚女人的悲哀

  30岁的清馨依然亭亭玉立、美丽动人,高高瘦瘦宛如20出头的妙龄女孩,如果她不说没人能看出她是一个离过婚、生过孩子的女人。几年的婚姻生活对清馨而言犹如一场过于漫长的梦魇,她真害怕永远醒不过来!可是醒过来就没有悲伤、不用害怕了吗?尽管岁月并没有在她脸上留下太多的痕迹,肉体的损伤和心灵的伤害也可能随着岁月渐渐平复,但是摆脱小家庭、重返大社会的清馨突然发现自己成了一个“不受欢迎的女人”。

  为了让自己活下去,也为了抚养儿子,两手空空的清馨不得不隐瞒自己的婚史和家庭情况,每天起早贪黑地工作十几个小时,为一千多元工资折腰。

  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最幸福的事就是她爱的人爱她,穿上喜爱的新衣,亲吻儿子的脸庞。儿子就是清馨最大的精神支柱,给清馨活下去的勇气和工作的动力。清馨每天不管多忙多累,有多少烦恼忧愁,只要在儿子天真无邪的笑脸面前都会烟消云散,可是要工作就没时间照顾孩子,请保姆又不放心,迫于无奈清馨只好又把儿子交给前夫的母亲代为照顾,不仅要忍受母子分离的痛苦,还要月月省吃俭用给婆婆一千元做儿子的生活费。

  清馨心情苦闷,每次和朋友出去玩,都会借酒浇愁,喝得酩酊大醉。清馨眉间的忧郁引起了一个陌生男人的注意。他是朋友的朋友元厝,和清馨同龄却还没有结婚,也是一个曾为爱伤过心的未婚男子。元厝的初恋女友背着他和别的男人去开房,偏偏被元厝撞见……或许是因为同病相连,元厝对清馨一见钟情,对她展开了热烈的追求。而清馨还无法从第一次婚姻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当爱神再一次轻叩她的心扉时,她也没勇气接受,一再对元厝说:她是一个结过婚还拖着一个孩子的女人,他们不可能有结果,但是元厝一直很坚持!清馨为了让元厝死心,经常跑出去喝酒,用虐待自己的方式来折磨他。元厝那时候真的很爱她,还怕她自甘堕落变坏了,一直默默守护着她。清馨终于被元厝的坚持与呵护感动,接受了他的感情,但是元厝的家人却不能接受他找一个离过婚还拖着个儿子的女人做媳妇。清馨也被婚姻吓怕了,不想前脚刚从一个坟墓里爬出来,后脚又掉进另一场不知是天堂还是地狱的婚姻里。

  结婚的事就这样被无限期搁置,两个人过起了有实无名的同居生活。即便如此,这种关系也不能被元厝的父母理解。同居一年多,元厝扛不住父母家人的压力还是回家去了。他一走电话也没留一个,清馨的心再次被掏空了。听说他父母要他和别的女孩相亲,逼他尽快定下来结婚。清馨曾试着给元厝打过一次电话,还没开口,元厝就很不耐烦地说:“正忙着没空!”

  清馨马上挂断了电话,再没敢打过去。她是个自尊心很强,面子又薄的女人。清馨说如果元厝不给她打电话,她再也不会纠缠他。她只是觉得很失望,本来已经心灰意冷,不再对爱情抱有任何希望,元厝偏偏又给她温存,让她相信世间还有真爱,可是这样的爱又能维持多久呢?有一天,她发现自己真正爱上元厝时,这个软弱的男人却也成了一个爱情的逃兵,根本无力对自己当初的承诺负责。清馨一度又萌生了轻生的念头,甚至悲观地说以后再也不相信男人,不相信爱情了!小路手记没人疼的时候加倍爱惜自己

  清馨的遭遇令人同情,我想她需要的不止是同情,而是整个社会对一个单亲妈妈真心的接受与包容。请那些喜欢贴标签的长者仁翁,在招聘与婚恋时给予这些柔弱的女人同样公平的竞争机会,首先把一个离过婚的女人还原成一个独立的女性,一视同仁地加以对待吧。

  如果现实并非如我们所愿,那么女人只好让自己坚强起来。毕竟充分地调整心态比找个好男人更有利于身心健康,也更容易做到。倘若为了两段不愉快的经历破坏了享受人生的心境就太不值得了,没人疼的时候更要加倍珍爱自己,其实没有爱情和婚姻的女人一样可以愉快地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