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天的暖流是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1:35 重庆晚报

  又是三月五日,一个春风拂面的日子。

  这个日子,曾让很多市民有温暖的回忆,那是爱心与亲情的交融,也是人与人和谐相处的一份纪念。

  然而,这个日子如今却越来越显得尴尬:昨天,市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在上清寺守

候2个小时,场面冷清。为什么冷清?谁也不怀疑志愿者们不辞辛劳的真诚,但很少有人再去捧场———因为人们已经分不清这样的学雷锋,究竟是形式上的异化还是场面上的作秀?

  应该说,雷锋精神的伟大意义之于中国,永远不会过时,那就是来自灵魂深处爱的奉献,它也许应该在每年的三月五日有一个总的喷发,但更重要的还在于,它更应该时时、事事或处处像春天的雪水融化进平常日子里,至少,让福利院的老人经常能够洗澡,比三月五日当天给老人洗五次澡更受人欢迎!

  在构建和谐社会成为时代主流价值的今天,我们希望,学雷锋能有更多的形式和办法,让“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成为春天里真正感动我们心田的暖流!

  张卫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