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8名“胖美人”擂台PK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2:15 新文化报

  “谁说胖人就没有机会登上舞台?”昨日,在本报社八楼多功能厅,68位“胖美人”带着精彩的才艺登上了PK台,不但唱歌、跳舞、唱京剧、黄梅戏、评剧、舞剑、模特表演,还有剪纸、画漫画、萝卜刻花……各色的才艺精彩纷呈,一展“胖美人”的风采!“胖美人”的快乐与健康也感染着台下的五位评委,虽然是淘汰赛,可想淘汰谁都是那么难。第一天的PK大赛让我们体会了“胖美人”们的快乐与自信。今日9时,本报会为第二批参加PK大赛的“胖美人”们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

  

  ■选手之最篇

  最心急的选手

  提前一个多小时就来了

  

  比赛9时开始,不到8时就有选手早早地来了。“平时总也不化妆,参加这么重要的比赛,得打扮得漂亮点儿!”体重有130公斤的卞平第一个到场不说,还特意带来了“美容师”。“比赛时能带亲友团吗?我有十多个同事要来给我加油呢!他们也能进场吧?”

  

  最粗心的选手

  表演道具全忘带了

  

  “各位朋友晚上……噢白天好!”刚一上台,54岁的陆阿姨就紧张得说错了词。陆阿姨本来在家准备得好好的,要给大家走个模特儿步的,可没想到,又要穿衣打扮,又要及时赶到赛场,结果为演出准备的小雨伞忘记带了,伴奏带忘了拿了,只能临时改换节目。

  

  最有才能的选手

  一张口能说出四种语言

  

  “Good morning……”69岁的柴静芙一张口就用了四种语言向大家问好。柴阿姨往台上一站,给人的感觉就是腰板儿挺得溜直,服装得体而大方,整个人特有气质。最后,柴阿姨又以同样四种语言向大家道谢。

  

  最有现场感

  歌名、歌词没记住照样唱

  

  郭玉娟上台就一语惊人,“我要首先感谢我妈,感谢她把我生得这么胖,这么美。但是我准备得不充分,大家能提醒就提醒我一句。”瞧见没有,赞完老妈,就选了开心词典式求助方式。“我给大家唱段戏,啥名没记住。”话音儿还没落,台下就笑成一团了,台下有“胖美人”大声回应:“大姐,《女驸马》。”

  郭大姐亮了亮嗓子,说了句,“耶!”(《幸运52》来了!)这阵势一拉开,好戏就随后而来。可这位大姐《女驸马》唱了一句,突然冒出来一句,“下句是啥了?”——忘词了!台下又有胖友给她提醒歌词儿,两句不到,台上台下变成互动表演了,一首歌四五个人唱。

  

  ■最动情篇

  77岁卞阿姨看着老伴才能唱

  

  77岁的卞阿姨是姗姗来迟。“还有我一个!”昨天下午,正当我们的主持人准备宣布当日“胖美人”海选PK赛结束的时候,卞阿姨扶着85岁的老伴走了进来。“除了是我老伴,他还是我老年大学的同班同桌的同学。”在卞阿姨做才艺展示准备的时候,她的老伴就在观众席中随便找了一个位置坐下来。

  “我唱《两只蝴蝶》……”卞阿姨一看老伴坐在了观众席中,就下到观众席里,拽着老头的手,往台上走,“你要坐在前面啊,我要是看不见你,我就唱不出来。”工作人员连忙在台上为她的老伴放了一把椅子,好让卞阿姨能看见他。

  “我和你缠缠绵绵翩翩飞,飞越这红尘——”当要唱到“永相随”的时候,坐在一边的老伴也站了起来,附和起来。两位老人四目相对,手也拉在了一起,也使得本次比赛达到了一个高潮。

  

  结婚后长20公斤老公不嫌弃

  

  “我是山东烟台人,两年前嫁到了长春,结婚两年,胖了40斤。”29岁的赵艳丹说得有些不好意思。“但我老公说他不嫌弃我,所以我要为他唱首歌《下辈子如果我还记得你》。”赵艳丹说,这首歌是她3日下午才学唱的,连歌词还没背下来,一定会忘词的。听到这,台下掌声响起,为其鼓劲儿。这时,坐在台下的老公走了上来,为她递了一瓶水,告诉她不要紧张。她深情地对着丈夫唱:“如果下辈子我还记得你,死也要在一起。”

  

  妈妈曾是“校花”生我才变胖

  

  刘雪妍为大家表演了一段舞蹈,表演一结束,女儿就跑到了台上,对大家说:“我妈想当初那可是校花,可是自从嫁给我爸有了我,就胖了。”然后搂着妈妈说:“妈,对不起啊。”刘阿姨说:“有你这么漂亮的女儿,妈妈也值了!”切下白萝卜 雕出玫瑰花 真的是守啥学啥,就拿66号选手来说,这位大姐是饭店经理,上台就从包里拽出个白萝卜,“今儿个我给大伙雕个萝卜花。”台下的胖友们闻听,呼的一下就把前台围个水泄不通。只见66号选手切下一块白萝卜,拿着小刻刀一顿“走刀”,只见小萝卜块一块一块往下掉,不到一分钟一朵惟妙惟肖的白玫瑰就绽放在她的手中。有意思的是台上雕萝卜花,而跳累了的57号选手实在太渴了,掰下一块萝卜就吃上了,边吃还边说姐们儿你先雕着我吃了。

  

  虽然我很瘦 也要上舞台

  

  昨天的胖美人初赛上,看着那么多的人开心地唱着跳着,各自展示着才艺,台下一位亲友团成员终于忍不住了,强烈要求要为在场所有胖友们唱首歌。这位20岁的小女孩叫李雪,打小儿就特别想登台表现,可是一直都没机会,这回同学来参加“胖美人”大赛,她就特羡慕,可是因为自己太瘦不符合标准,可现场的气氛,更勾起了她的表现欲望,终于忍不住申请唱了一首歌。

  

  ■经典语录篇

  翻版“周笔畅”爱靠明星边

  

  “新文化摆擂台,胖美人展风采。”胖友徐女士一句话总结出比赛的真谛。

  “我有韩红的身材、周笔畅的长相、田震的声音。”翻版“周笔畅”秦小磊就爱把自己往明星边儿上靠。

  “基本吃素,坚持走路,饭后百步,遇事不怒,劳逸适度,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下雨不跑,吃饭不饱,别人骂不恼。”73岁曲淑芝总结她的养生之道。

  “人啊,无论你是胖还是瘦,健康就好;无论你长得美与丑,善良就好!”卞平发表人生感言。

  “我给大家带来一段说唱,但不是R&P,是我自己写的。”一上台,姜悦这样开头,末尾还不忘记嘱咐一句:“谢谢各位评委,请你们支持原创。” “不论胖瘦,我们穿衣搭配,只要协调就好。”这是色彩专家任娟给胖友们的建议,当她看到多数胖美人都穿着深色衣服,特意举了一个例子建议大家穿浅色的衣服。 “我们要把健身当作一种习惯。”针对胖友运动减肥之后反弹的情况,健身教练吕雁提醒大家,有氧运动比如游泳至少要坚持30分钟以上,健身要坚持3年以上坚持才能见效。 “根据自己的肥胖情况,要在专家指导下,从生活习惯、饮食运动全方位来调节。”体重管理专家于树忠提醒胖友,要减肥一定要讲究科学。 “要对自己有信心,只要自信,怎么跳舞都是美的!”舞蹈老师衣雪看到胖美人翩翩起舞,既欣赏又感慨。(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