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华人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2:22 环球时报

  南非十余华人被劫持

  南非一伙歹徒2月23日对伊登维尔万客隆附近的华人仓库发起了疯狂抢劫。

  当晚8点30分左右,几名黑人男子持枪冲进了当地的华人仓库,挟持了仓库内的工作人员。有歹徒扬言,“今天手很痒”,想杀几个中国人玩玩。这伙歹徒在抢劫了数万元现金

后,还用一辆小货车运走了价值昂贵的货物。

  据统计,歹徒共劫持了十多名中国人,并对他们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毒打。南非警方赶赴现场后抓获了一名嫌疑犯。受害者表示,这伙歹徒作案手法熟练,绝对是训练有素的惯犯。他们态度嚣张,并且像是故意针对华人的。

  10名少林武僧在马被骗

  10名少林武僧虽然身怀绝技,却不幸落入骗子的圈套。

  2005年8月13日,河南嵩山少林寺功夫表演团在马来西亚华人陈伟雄的邀请下,来到马来西亚演出。临行前,陈伟雄承诺支付他们每人每月2700元人民币的薪酬,并会安排好武僧们的膳宿。但武僧们一落地,却发现自己被当作了“摇钱树”。

  在马来西亚的6个月里,他们只能睡在舞台上,演出结束后每人每晚只能吃一碗饭,喝一杯水作为夜宵。一场演出下来,每名武僧只能拿到30元人民币的报酬。

  2月23日,10名武僧忍无可忍,来到马华公会投诉,在当地华人的带领下到移民局自首。据介绍,10名少林武僧的年龄介于15至24岁。由于他们签证期限只有一个月,因此还需交纳一笔罚款。▲

  《环球时报》(2006年03月03日第二十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