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南第一人造美女”章钰内心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2:23 江南时报

  背景

  无锡电视台娱乐频道和无锡某整形医院从2005年10月12日起,就通过报纸、电视、网站公开在社会上寻找一位“灰姑娘”,将对其进行“改头换面”,进行全方位整容整形手术,包括脸形改造、隆鼻、双眼皮、厚唇改薄、隆胸、吸脂减肥、形体雕塑(细腰、提臀、纤臂)等,整个过程将历时3个月。这是继“中国第一人造美女”郝璐璐之后,江南首个打造

“人造美女”的消息。12月11日,被广为关注的“江南第一人造美女”候选人正式出炉。来自无锡某重点高校的大三女生章钰在经过2个月的才艺表演、心理测试等选拔后最终得到主办方的认可,获得了20万元的整形经费。目前她已经完成了脸型改造、吸脂等手术,还在等待下一阶段的手术。专访在采访章钰之前,记者在

  网上搜索了一下“江南第一人造美女”的关键词,竟然搜出了8550多个相关条目,显然,章钰在整个的整容手术结束前就已经成了公众的焦点。

  第一眼看到章钰时,她给人的整体感觉要比手术之前的资料照片漂亮许多。与章钰同寝的另外三个女孩子外表都很普通,但也多多少少的画了淡妆,可被外界认为敢于追求时尚的章钰非但没有修眉、涂唇彩,甚至连一丝淡妆也没有画。

  外表朴素、稳重少言的章钰又为什么会选择这样一个大胆的整容计划与活动呢?

  章钰说,其实很早就对自己的脸形、鼻子和眼睛不满意,即使不参加这个人造美女活动,也要在大四毕业之前去做整容手术。“整容在今天看来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而且现在的医疗技术也较为发达,不会对自身造成什么不良的影响”。

  谈到参加这个整容活动,章钰也说是纯属偶然,在活动开始宣传的时候,一向沉默寡言,不善张扬的章钰看到宣传单之后竟然马上报名参加了人造美女“海选”活动。

  其实她自己不想成为一个公众人物,现在的她只希望能和医院方面取得“双赢”。如果在整容过程中违约,章钰要付给医院违约金10万元,但是手术成功之后,章钰要终身无条件的为医院做形象宣传。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章钰眼神留给记者很深的印象。章钰的话不多,声音也很轻,但是她的眼神却一直非常坚定,甚至让人不敢去怀疑她的话。她说自己认定要做的事情别人是无法改变的,这也就是为什么在300多个最初报名者中,章钰坚持到了最后。

  采访中,这个大三的女生给人的感觉很平实,和其他任何一个在校的大学生没有两样,喜欢吃零食,自己的偶像是张柏芝、蔡依琳、宝儿还有刘亦菲等。如果不是网上和各大媒体的炒作,在校园里你的面前走过这样一个面目清秀的女孩子时,绝对不会把她与“江南第一人造美女”联系起来,更不会好奇地关心她身边的一切。

  章钰在谈到自己的整容整形手术时,对记者说出了自己的亲身感受:全身抽脂手术之后不能

  进行任何剧烈运动,自己喜欢的瑜珈也不能练,抽脂手术确实很难受,而且半年之后才能全身恢复,达到预期效果。修整脸形手术之后甚至不能说话,不能刷牙,只能用盐水漱口,也不能用洗面奶洗脸,脸会在手术之后浮肿,两个月之后才能消肿,但是自己恢复的比较好,到现在一个月零五天了,就基本消肿了。半年之后脸部才会最后定型,达到效果。

  记者在采访为章钰进行整容整形手术的医院负责人毛经理时问道,整容手术所使用的材料有使用年限吗?在材料使用年限后医院会对章钰怎样处理?

  毛经理表示院方会使用符合国家卫生部门认证合格的医用产品作为整容手术的医用材料,但是材料都是有使用年限的,在10年20年之后会为章钰更换新材料。调查在

  2月26日到3月1日四天时间里,记者在江苏省数所高校进行大学女生关于整形整容态度的问卷以及电话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约有7%的女生会选择做全方位的整形整容手术,74%的女生会做局部整容的小手术,据张家港市某整形医院的护士介绍,在来医院做整容手术的顾客中,在校大学生的比例高达三成,割双眼皮、去痣、隆鼻等局部

  整容手术尤其受欢迎。显然,整容、整形手术正在逐步走入大众的生活,当然也包括大学生这一群体。

  看到章钰的社会工作学专业书籍,记者问她是否喜欢这个专业,章钰与同寝的同学相视而笑,显然她自己不是很喜欢这个专业。“不知道学过这个专业之后会从事什么职业。”章钰说,“不打算考研,今后也不想从事自己大学的所学专业。”

  在我们调查过程中发现,章钰所在班级的同学对章钰的行为都没有感到惊讶,反倒告诉记者很多本专业以及未来出路的问题。章钰一同班男生说:因为是全国范围内的新开专业,自己班级的大多同学不知道这个专业毕业后前景会怎样,很多人比较茫然,章钰的行为是个人行为,但是放到这个专业来说也不是完全偶然。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爱美的权利,关键不在于整容手术的本身,而是人们以何种心态接受整容这一慢慢由时尚转为平常的事物。声音小刘(江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大一女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会整容,因为金钱名誉地位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通过自己努力惟一不能改变的就是自己的相貌,所以我会选择整容。我会整容,但我不会用自己整容后的美丽作为整容的代价,我希望用我自己的钱去整容。小郑(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机电系大一女生):会做隆鼻、去痣、割双眼皮等局部的整形手术,感觉危险性比较小,但是像这样全方位的大型整形手术一般不会去做。无锡某高校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学校方面是不支持这种大学生整容活动的,这与大学理念和育人精神不符合,我们希望在校的每一个学生都能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有社会责任感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李弘毅(江南大学法政学院副院长、教授):爱美是人的天性,每个人都有追求美的权利,他们愿意为美付出代价,只要不妨碍别人就行,这与学生个人的社会道德观与思想观没有任何关系。同时,这也是社会开放的表现,是很平常的一件事。从社会学讲,社会不断发展,大学生只不过是一个非常普通的群体,但是社会给予他们的期望并没有放下来。他强调,在社会转型期,每个人对现实适应的角度不一样,从而导致产生价值观的多元冲突,最直接的表现为争议。其实,社会需要的是宽容,如果用一颗包容和宽裕的心去看这个世界,那世界呈现的就是五彩斑斓,否则就是黑白对错,争议声也就会越来越强。

  《江南时报》(2006年03月05日第二十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