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会手记:约会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2:24 大江网-江西日报

  春天又一次降临大地,姹紫嫣红又一次装点着首都。

  去年,当全国“两会”闭幕之际,走下人民大会堂台阶的红土地上的儿女们,豪情满怀地相约:北京,明年见!此时此刻,又一次站在人民大会堂的台阶上,代表和委员们深情地呼唤着:北京,您好!首都,我们又一次来到了您的怀抱!

  我们和春天有个约会。一年又一年,年年大变化,年年好心情。北京,请收下赣鄱儿女的礼物:我们提前一年完成“十五”计划主要发展目标,全面和超额完成“十五”时期的各项任务,一些重要的发展指标在中部地区和全国位次前移或进入前列。全省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1.6%,为历次五年计划中增长最快;工业化快速推进,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销售收入和利税总额实现三年翻番;全省城市化率达到37%,增幅超过“十五”前20年的总和;2005年粮食总产达到370.8亿斤,创历史最高水平,农民人均纯收入由2000年的2135元增加到3266元,实现了农民合同内“零”负担;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580公里,通车里程和密度均居全国前列,形成了省内“4小时经济圈”和省际“8小时经济圈”。

  我们和春天有个约会。我们带来了一次难忘的记忆:去年11月26日,九江地区发生了近百年未遇的中强度地震,大量房屋被损坏,20多万人留宿在外。灾区人民没有在困难面前低头,没有在受灾的土地上趴下,而是发扬伟大的抗洪精神,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省内外的大力支持下,迅速开展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红土地的儿女在自然灾害面前展示出坚强的意志和不屈不挠的精神,相信不久,更加美好的家园将出现在赣北大地上。

  我们和春天有个约会。代表和委员们说,今年是“十一五”的开局之年,我们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胡锦涛总书记视察江西时指出:江西具有独特的发展优势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可以而且应当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中有更大的作为。总书记的嘱托既给了我们鼓励,也给了我们压力。《江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已经通过,我们已经向红土地庄严承诺: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经济国际化和市场化进程,建设创新创业江西、绿色生态江西、和谐平安江西。明媚春光日,耕耘播种时。担虽重道且远,志昂扬劲倍增。我们要把一个精彩纷呈的赣鄱大地展现在中国的版图上!

  我们和春天有个约会。北京,让红土地上的儿女告诉您,秋天的金色是我们的心境,夏天的火热是我们的激情,冬天的冷静是我们的理智,春天的蓬勃是我们的精神。江西正在崛起,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请等待着来自16.69万平方公里土地上的更大喜讯。

  (2006年3月4日于北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