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货商场打折八成都是假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2:31 重庆晚报

  本报讯在昨日“重庆市市场营销与策划学会”的成立大会上,我市一位资深的营销策划专家透露:商场打折八成都是假打,市民为避免上当,建议大家买自己真正需要的东西。

  这位营销策划专家举例说,随着几大商圈竞争加剧,商场的百货价格战越演越烈,纷纷推出诸如“买200送180”、“买180送180”、甚至“买200送200”等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眼球。许多消费者以为能在买送中拣到便宜,没想到一楼跑到六楼,绞尽脑汁算来算去,

最后跑不出商场,还越陷越深。这位专家说,无论什么促销活动,都是经过商场的营销“智囊团”测算过的,商场的底线是“目标利润”,该赚多少钱绝不含糊。

  打折和返券的玄机究竟在哪里?该专家透露,最普遍的就是提高价格来打折,有的私自提高价格来打折和返券;而有的商品如高档服装、珠宝,定价本身就太高。他特别指出,物价部门审核商品价格时大都流于形式,只要手续完备和不高得离谱,基本都能通过。而近年才出现的商场返券其实是个连环套,让你为了用20元的券,可能再花200元,在商场无休止地消费。

  有两成打折可能是真的。这位专家称,如果是换季、积压的货物打折大多是真的;而如果当季的新款、时尚款打折,一般都是假打。要想避免上当,首先货比三家,同时可在网上查阅同品牌、同款的价格作为参考。特别提醒,新商品特别是新电子类商品降价较快,可观望一段时间再买。

  (记者 何英)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