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造中西部中心 成都条件很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2:4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今日,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即将开幕。全国各地的代表都已汇集北京。昨日,在西直门宾馆——浙江、青海代表团代表驻地,部分代表热情地和记者聊起了他们心中对成都的美好印象。昨日,中央媒体记者也表示,对成都 非常关注。

  娃哈哈:成都的变化实在太大了

  作为民族食品品牌,娃哈哈可以说是家喻户晓。浙江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谈到自己印象中的成都时忍不住感叹,“在很久以前我就去过成都,这些年虽然在成都没有直接投资,但也少不了到成都。总体感觉这个城市的变化实在太大了,完全从一个陈旧的城市变成现代化的大都市了。”这些年,成都经济的快速发展是众所周知的,吸引了很多外来投资。

  “到成都投资有哪些优惠政策?”采访结束时,宗庆后特地向记者询问。娃哈哈是不是也有意到成都投资呢?

  青海代表:我们计划到成都买房子

  青海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伊协委员、青海省西宁市回族中学副校长拜秀花,一听说记者来自成都,就忍不住发出啧啧赞叹,“你们成都好啊,人居环境特别好。气候宜人,生活便利,真让人羡慕。”这一席赞叹的话,让记者坚信她一定到过成都。可意外的是,她没有。“虽然没去过,但可听得多啊。我们西宁市很多人都计划到成都买房子,准备在退休后到成都生活。我的一个同学,因为儿子在成都找到了工作,终于实现了到成都生活的愿望。”

  中央媒体: 成都去了还想再去

  “我们对来自成都的代表特别关注。”昨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姜鲲说,我国正致力于加快中西部地区的发展,四川面临着新一轮的发展机遇。而如果要在中西部地区打造一个中心的话,成都有着很好的条件,“成都在推进城乡一体化、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打造规范化服务型政府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所以我们对来自成都的代表特别关注。”

  到过数次成都的姜鲲表示,成都的生活舒适,环境清新,成都人的心态好,有活力而又不浮躁,“是个令人去了还想再去的城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