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区来了“活雷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2:5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3月4日讯(记者 苏茂华)明天是“学雷锋纪念日”。记者今天采访发现,我市不少社区已行动起来,以义务清理卫生、免费医疗保健等丰富多彩的便民服务,开展学雷锋活动。

  今天上午,天桥区堤口路街道办事处黄冈东路社区和无影山中路社区的20多名志愿者,自发组成“学雷锋小组”,推着小车,拿着扫帚、簸箕等劳动工具,对无影山中路两侧

的人行道、绿化带及社区的垃圾死角进行了彻底清理。参加活动的人群中,既有党员干部,也有普通工作人员,还有社区低保户。记者看到,他们一个个忙得汗流浃背。经过半天的劳动,志愿者们先后清理出垃圾死角30多处,道路和社区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市中区王官庄街道办事处八区广场也热闹非凡。办事处聘请了资深律师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专门为居民提供法律方面的讲解和咨询。记者看到,社区居民在咨询桌前排起了长队。免费测量血压和健康咨询的桌前也是人头攒动。对居民提出的每一个问题,义诊服务队的志愿者们都耐心详细解答,还向居民推荐有关的治疗专家及正确的诊疗程序。

  王官庄办事处与辖区单位共组织了5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的服务项目包括法律咨询、医疗保健、修理家电、理发等等。社区文艺活动队表演了腰鼓、秧歌等节目,现场一派热闹。今年66岁的曹建国老人连声称赞道:“办事处每年都举行这样的活动,给俺们帮了不少忙,真要谢谢他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