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模拟法庭进社区帮助女性学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2:5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3月4日讯(记者 杨慧仁)春季的泉城,阳光明媚,春风送暖。今天上午,一场夫妻离婚财产纠纷案在槐荫区营市街街道舜承苑社区公开进行“审理”,100多名社区女性在此观摩。

  这场审判是由槐荫区法院工作人员模拟进行的,目的是让妇女学习和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案件说的是一对夫妇闹离婚如何分割家庭财产的事,法院工作人员模拟现场辩论,法官当庭审判,整个模拟审判过程逼真、生动,它告诉了社区居民离婚诉讼如何进行、家庭财产如何分割,使法律条文以生动形象的生活语言、直观案例的再现,将诉讼程序送到社区,展现在社区妇女面前。社区妇女们被深深吸引,她们深入了解了法庭开庭程序,还不时相互讨论,从中也学到许多法律知识。

  据介绍,模拟法庭是市妇联、槐荫区妇联和槐荫区法院联合开展的“妇女学法律,家庭创平安进社区”活动中的一项内容,这次活动也是市妇联在“三八”妇女维权周期间,开展法律宣传、平安建设宣传系列活动之一。市妇联有关领导表示,今后类似的活动将深入开展下去,切实提高女性维权意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