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们在运河捞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3:19 杭州日报

  昨天下午,陆先生给杭州日报85109999热线来电:市二医院附近的运河里,有人不知道在捞什么东西,好像挺有意思的,希望记者去看一看。

  核实报道:捞东西的地点就在拱宸桥附近。记者看见三个男的穿着连体防水衣,手上拿着大网兜,站在漫过腰间的水里,不停地从河底捞出大把淤泥,然后淘几下,再抓出一把泥放入腰间别着的蛇皮袋中。这几个人的奇怪行为,引得过往行人纷纷驻足观看。

  “你们在捞什么呢?”记者问。对方却不太愿意回答,过了一会才反问:“你家里养金鱼吗?”后来其中一名男子告诉记者,他们在捞一种叫做“死蚯蚓”的小虫子,然后再卖给人喂金鱼用。记者注意到,那些虫子很细小,不注意看根本看不出来。“一天大概可以捞两袋。”对方说,不过他们却不愿意透露更多细节。住在附近的一位老伯说,他以前从来没见过有人在运河里干过这活,一开始他还以为那几个人是在摸螺蛳呢。“应该就是喂金鱼用的。你看那小虫子有点红色,估计是季节的缘故,这些虫子本来该浮在水面上的,现在却还沉在河底。”这位老伯解释说。巧的是,记者采访时还碰到了报料人陆先生:“两点多的时候捞的人还要多,大概有七八个,我还以为他们是在河底捞铁,这其实也是一个‘金行当’。”不过记者注意到,像昨天那几名男子那样在运河里捞小虫子,还是有一定危险的。(见习记者冯明华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