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拒绝购买有骗局的"原始股" 老股民揭穿骗局反遭谩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4:01 东方网

  近日,有关“购买原始股”、“股权转让”的骗局时有发生,本报热线也连续接到了多名市民对此的投诉。昨天,一名姓王的68岁读者拨通了本报热线,气愤地告诉记者,当他在电话里揭穿某某投资公司布下的“购买原始股”骗局后,竟受到了对方的恶意谩骂和中伤。

  受到封账号威胁

  王老伯是在昨天上午接到电话的。电话那头是一个北方口音的男子。那男子称,他是山东广望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业务员,目前为西安一家高科技公司代理出售未上市的原始股。这名男子特别强调称,这些原始股将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如果现在购买,那么到时候将获利10倍甚至100倍。王老伯是一名老股民,以前在本报等媒体上也看到过类似的骗子行径,不由心生警惕,就说:“你不要说下去了,我不想买这些股票。”但那人却坚持说了下去:“你真的考虑清楚了吗?要知道你购买这个高科技股票,不但能让你自己一夜暴富,而且还直接支持了国家的高科技项目……”王老伯不愿再听,就将电话挂断。

  1分钟后,电话铃声再度响起,还是那个业务员。这一次,业务员的话有点不客气:“你为什么挂电话,你再挂电话,我们就通知

证券交易所封你的
股票
账号……”王老伯一气之下,再度挂断电话。但几秒钟后,电话又来了,这一次,业务员对王老伯进行了恶语中伤和人身攻击,末了,还阴森森地说了一句:“我们的电话有录音,你说我们是骗子,等着收我们的律师函,等着上法院吃官司吧。”王老伯回了一句:“我的电话也有录音,还有来电显示,你就等着110来抓你吧。”那个业务员闻言对着王老伯又是一阵奚落,这一次倒是他主动挂断了电话。

  稀里糊涂地被骂了一通,王老伯气得血压上升,浑身发抖,连续吃了几粒降压片和保心丸后,才把情绪慢慢稳定下来。王老伯告诉本报热线称,他已经不止一次地接到类似推销原始股的电话了,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抓一抓。

  警方提醒小心骗子

  和王老伯有相同经历的人,有很多。读者蔡女士反映,一个叫“东旗”的产权交易所日前拨通了她家的电话,称某公司要进行股权转让,希望她受让一部分的股权。由于价格诱人,有点动心的蔡女士还参加了东旗产权交易所的投资讲座,但讲座才听了一半,蔡女士就听出了一些问题,后来越发肯定这是个骗局。幸运的是,蔡女士全身而退后并未受到“东旗”的恶语围攻,但她还是挺纳闷的:这家单位是从何获知自己的电话号码的。

  据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此类公司的所作所为大多属于诈骗行为。警方提醒市民,遇到这样的事,要长个心眼,不要因为“有利可图”,就受骗上当。此外,警方希望市民积极收集此类公司的各方面信息,以便及时准确地向警方报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