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首次表态 临时境外铀浓缩有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4:23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新华社专电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核问题首席谈判代表阿里·拉里贾尼4日说,存有在伊朗境外进行临时铀浓缩活动的可能。这是伊朗官员首次作出类似表态。

  伊朗学生通讯社4日援引拉里贾尼的话报道说:“伊朗将不放弃拥有核技术的权利,但把铀浓缩活动暂时放在另一国家属于另一个问题。”

  为打消国际社会对伊朗核问题的担忧,俄罗斯去年12月向伊朗提出在俄境内建立铀浓缩联合企业的提议。伊朗目前还没有对这一提议作出明确回复,只是说需要详细考虑提议,并坚持提议不能剥夺伊朗国内铀浓缩活动的合法权利。

  拉里贾尼说:“(与俄罗斯谈判)同时,我们与俄罗斯(就这一提议)达成多项一致,即使最终5到6项一致也可能帮助改善目前的形势。”拉里贾尼没有对此详细说明。

  但他说,3日在维也纳与英国、法国和德国代表会谈时,已告知他们伊朗与俄罗斯达成的一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