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伦敦金融城拟在深设立代表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4:40 深圳特区报

  许宗衡会见伦敦金融城市长时期待两地合作之手握得更紧

  伦敦金融城拟在深设立代表处

  

伦敦金融城拟在深设立代表处

  【本报讯】(记者刘键)昨晚,市长许宗衡在五洲宾馆会见了来访的伦敦金融城第678位市长白乐威勋爵一行,宾主双方一致表示,两地在金融服务业等各领域都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期待两地合作之手握得更紧。

  被誉为“全球经济动力之都”的伦敦金融城是与华尔街齐名的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之一,城内聚集了500多家外国银行、180多个外国证券交易中心,外汇交易额、黄金交易额及基金管理总量等都位列世界第一。伦敦金融城市长是英国金融业和商业服务业的代表人,虽然市长的任期只有一年,但过去的几年里,几乎每一位金融城的市长都访问过深圳,两地之间的密切关系似乎随着那个有着数百年历史的市长徽章一起传承了下来。此次白乐威率50人的庞大代表团访深期间,将与市政府共同举办“走出去战略”研讨会、金融培训研讨会、国际金融城市规划介绍会、风险投资圆桌会议、“伦敦金融城深圳合作项目筹备小组”揭牌仪式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落实2004年双方签署的《深圳市与伦敦金融城金融合作谅解备忘录》和去年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访问金融城时双方拟定的合作计划。

  许宗衡表示,金融业是深圳四大支柱产业之一,目前深圳银行业总资产已突破1万亿元,金融业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位居全国前列,被评为“中国金融生态城市”Ⅰ级城市。

  当前,市委市政府抓住机遇,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和推动金融业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快把深圳建设成为按市场规律和国际惯例运行、充满创新活力的区域性金融中心,使深圳成为最适合金融业发展的热土。深圳高度重视加强和国际金融中心城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伦敦金融城作为当今世界上最大、最集中的金融服务和交易市场,在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管理着全球4万多亿美元的庞大资产,创造着巨大的经济效益,并以其优秀的人才、一流的服务、完善的设施、灵活健全的法律和市场机制闻名于世,深圳十分希望有更多机会从伦敦金融城那里学习和借鉴政府如何为金融机构服务、推动金融业发展等先进经验,也希望代表团此次访深能进一步密切金融城与深圳金融及工商企业间的关系,分享深圳这座新兴城市快速发展的成果。

  白乐威对深圳的发展速度和所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并热情邀请许宗衡方便时访问伦敦金融城。他说,年轻而具活力的深圳一直是金融城十分关注的城市,合作备忘录的签订只是两地合作的一个开始,金融城还计划在深圳设立代表处,进一步加强两地的沟通联系,拓展两地在金融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他说,伦敦金融城是世界最古老的贸易金融中心,深圳是中国新兴的金融中心和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市,伦敦金融城将以自己的资金基础和专业能力,为深圳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以及深圳企业到海外发展提供帮助。

  市领导刘应力、陈应春会见时在座。

  图:许宗衡市长与英国伦敦金融城市长白乐威亲切交谈。本报记者岑志利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