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四百小学生学雷锋到敬老院送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5:15 今日早报

  南京四百小学生学雷锋

  到敬老院送礼

  3日下午,南京江宁禄口镇上一支400人的学生队伍引起了路人的瞩目,一问竟是送礼品去镇上敬老院学雷锋的。一位家长说,今年学雷锋,学校要求孩子带桂圆、大枣、酒等

食品去养老院看望老人。

  老师办公室成了百货商店

  当天中午,记者来到禄口镇中心小学。在一块空地上,记者看到了学生捐的食品,吃的、喝的样样都有,甚至其中还有金六福酒。记者发现,该校其他几个老师办公室里也堆放着这些食品,俨然成了一个百货商店。一位高年级的小学生说,因为3月5日学雷锋,老师才要求每个学生买点礼品,准备组织他们到禄口敬老院去看望老人。学校一位负责人说,3月5日学雷锋到禄口敬老院去,是学校的一个传统项目。

  学生怕不带东西要受罚

  一年级一个姓李的小学生很自豪,说他家买了一箱橘子,一箱苹果,还有一包蛋黄派。他说,那些没带东西来的学生就要吃苦头了:“罚打扫卫生,甚至还要打手心。”

  随后,记者找到一年级组老师办公室。跟随记者前去的陈先生指着礼品小山问一个老师:“我家太穷买不起这些食品,小孩看到别的同学都大包小包的,他难为情,都不想上课了。”该老师说:“是难为情啊,我们就是要教育小孩从小要做好事,家庭条件好的就多带点,不好的就少带点,不带也可以。但人家去了,你不去,不表示表示脸面上过得去吗?”至于打学生手心的说法,该老师坚决否定了。随后这位老师还一再做陈先生的工作,希望他能理解学校的做法,称都是为了更好地教育孩子。

  400学生浩浩荡荡排队送礼

  中午1时许,学校组织起五年级的400余学生,排成队伍,浩浩荡荡地前往禄口敬老院。在队伍前方,有两辆装满各式食品的农用车,有饼干、红枣、桂圆、豆奶粉、金六福酒、苹果、黑芝麻糊人参冲剂、露露饮品等。一位老师说,食品全是学生捐的。学校这样做主要是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今年只以五年级400多学生为单位,代表全校2000多学生向敬老院送礼。

  捐赠食品有不少已过期

  在一辆农用车上,记者看到有的食品已经过期。在一包由江宁陶吴镇一家食品厂生产的云片糕,外包装上既没有生产日期,也没有保质期。在一袋黑芝麻糊包装上,其生产日期为2004年12月31日,保质期12个月,己过期3个多月。除了这些过期食品外,满车上的一些食品外包装已破损,食品裸露在外面。

  站在一旁的朱老师说,这些过期食品可能是家长从一些小个体店里购买的,他们根本没看保质日期。

  据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