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厘米的高跟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5:16 今日早报

  柏邦妮

  在《欲望城市》中,男友提醒凯瑞,她的鞋子值2000块,她却一脸无辜和放纵:“可是我需要它们,你知道的!”这一句话,基本概括了女人的本质。

  莎拉杰西卡(凯瑞扮演者)对自己的外貌并不满意。她知道自己距离倾国倾城有多

遥远,她知道自己并不完美。但是她并不自卑,她说:“谁都知道我不美,这不要紧,要紧的是,谁都知道我性感!”

  对与完美妆容,她只有一个心得:“金钱堆积品位,你永远不能指望一顶25美元的帽子能打造出2500美元的惊艳!”此言非虚,莎拉杰西卡在最后一季的《欲望城市》中,为了留给观众一个永远难忘的印象,置装费高达24万美元。服装设计师从顶级时装店到路边小店,全力为她搜罗衣裳,使曼哈顿59街公寓简直变成一个迷你秀场。莎拉杰西卡直接参与了选择服装,她说:“时尚是最好的抚慰。我们需要一张积极的脸,传达出魅力的状态。如果还穿得那么谨慎,就过于悲观了!”

  莎拉杰西卡是著名的高跟鞋迷,对于她162厘米的娇小身躯来说,六厘米的超高高跟鞋是不可逾越的诱惑。即使不买房子,也要买鞋子!莎拉杰西卡的最爱是著名英国品牌MANOLO BLAHNI,纯手工制作。女人只要穿上高跟鞋,她一辈子就别指望再站下来脚踏实地,她只会越站越高。女人在欲望中看见自己。莎拉杰西卡就说:“站在高跟鞋上,我才能看见真正的世界。使脚不舒服的不是鞋子的高度,而是欲望。而我选择鞋子,舒适是首要条件,因为在纽约,出租车永远不会在你需要的时候出现。”

  在剧中,凯瑞一直征服不了MR.BIG先生,凯瑞说:“我不得不承认,他使我伤痕累累,我们就像住在高楼上的骄傲女人,被自己的激情灼伤,害怕重新开始。”

  幸好,莎拉杰西卡不是凯瑞,虽然她们都热衷于时尚,但是莎拉杰西卡更明白自己要什么。在生活中,她没有选择那一个风流潇洒、浪荡迷人的MR.BIG,却选择了现在的丈夫,和蔼温柔、名气不大的演员马修·布罗德里克。她深爱自己的丈夫,他永远都为她敞开怀抱,有一张不大不小的金卡,刚刚够她挥霍一下,却也不至于失去兴趣。在众人眼中的喷火女郎,其实是个乖乖牌,她最大的乐趣就是在家里收拾那些鞋子和手袋。

  莎拉杰西卡比我们想象的更为聪明。她利用银幕中的形象,超乎意料地成为时尚标签,却并没有被时尚摆布和设置僵死。她不肯走上时尚的祭坛,成为牺牲品。她深深明白,做为一个女人,如何得到世俗意义上的成功和幸福,就像她在金球奖颁奖晚会上说的:“男人来了又走了,留下来的永远是女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