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中国足球塑造新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5:17 今日早报

  绿城队员路遇车祸积极施救

  为中国足球塑造新形象

  早报讯 今天,3月5日,第43个“学习雷锋纪念日”。而绿城足球队学习雷锋好榜样,昨天在返回杭州的途中,积极参加了一次车祸的施救工作,被刚好看到这一幕的球迷认为

“为形象已经一塌糊涂的中国足球增光添彩”。

  昨天,绿城到上海与中超上海联城队进行了一周内的第二场教学赛,结果凭借黄隆和蔡楚川的进球,2比0再次击败了对手。在联赛即将开始的时候,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使得全队上下都相当兴奋,在回杭州的路上一直议论个不停。

  绿城队的大巴在沪杭高速上平稳而快速地行驶,渐渐的,队员们受到了疲惫的袭击,安静下来,打起了盹。

  车子开到杭州绕城高速宁波方向出口处,司机小何远远看到前方50米左右的地方发生了一起车祸,他减慢了速度,并提高声调告知车内的其他人。很快,大家都真切地看到了这场车祸:两辆轿车发生追尾事故,“福特”车撞向了右侧的护栏,“中华”车则撞向左边护栏,车头已经明显变型,并且开始起火。有两名乘客已经从”中华”车中爬出,头部血流不止,正在打手机求救。

  正在车上的绿城俱乐部副总经理、球队领队鲍仲良毫不犹豫地吩咐司机:“小何,把车停稳,我们下去救人。”与此同时,队员们已经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而坐在大巴前部的守门员教练赵树明、外籍教练卡罗、队医赵志刚等人已经冲向了车门。

  这时,高速交警还没有赶到现场,现场秩序较为混乱,但绿城将士并没有手足无措,他们有的后撤到离车祸现场100米处,向同方向行驶的车辆打着减速的手势;有的从球队大巴上取下灭火器,对着燃烧的“中华”轿车一顿猛喷;更多的人则加入到救人的队伍中。

  几名年轻力壮的绿城队员合力把“中华”车已经变型的车门拉开,把尚留在车内的两个人从车里搀扶出来。而被追尾的“福特”车伤者情况更为严重:司机受伤较重,副驾驶位置上司机的妻子和后排位置上司机的母亲都已昏迷。绿城队医赵志刚见状,赶忙提着医药箱上前,一番忙碌,总算把人弄醒了。

  嘉兴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急救车在15分钟后赶到了现场,把“福特”车司机的妻子抬上了担架。而当看到那位老母亲也无法行走,高大的绿城中后卫吴伟上前,毫不犹豫地把她抱上了救护车。

  等高速交警赶到,绿城已经在车祸现场忙活了25分钟。重新上路后,绿城队员们又开始议论起了刚才发生的一幕,大家说的不是救人,而是“开车一定要小心”。而吴伟看着自己胸前的斑斑血迹,憨厚地笑了笑。记者 薛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