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视和解决留守儿童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5:53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金成龙)自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特别是90年代后期至今,在促进农民增收政策的推动下,农村劳动力输出作为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举措被大力推进,进城务工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一个主要途径。与之相伴的是大部分外出农民将未成年子女留在农村,造就了一个数量庞大的留守儿童群体,他们的成长环境是令人担忧的。全国政协委员谢广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无忧虑地说。

  谢广祥认为,留守儿童是农村劳动力转移过程中带来的问题,而且将是一个时期内长期存在的问题。因此,必须整体地把这些问题纳入到社会经济发展总目标中加以解决。

  为此,谢广祥建议,促进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从根本上减少留守儿童的产生;加快教育管理体制改革,逐步消除城乡差距;加强农村寄宿制学校的建设,切实有效地对留守儿童进行教育与管理;强化外出务工家长对子女的监护责任和教育责任;优化留守儿童成长环境,倡导正确教育观念,提高农村社会公共服务水平,发动社会力量,深入开展有助于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的各类活动,让留守儿童充分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