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市民就业副市长送“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6:5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女市民就业副市长送“岗位”
最大规模专场招聘会在蓉举行,关爱女性的就业活动由此拉开帷幕

  今年规模最大的一场专场招聘会在蓉举行,关爱女性的就业活动也由此拉开帷幕。根据全国妇联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关于面向广大妇女开展“春风送岗位”的要求,昨(4)日上午,成都市妇联、成都市就业局等单位在四川师范大学正式启动送岗位大型活动,为尚未就业的女性搭建服务性就业的“快车道”。成都市副市长曾万明亲手将一份“上岗通知书”

交到了一位女市民手中。

  活动将持续到3月8日

  上午8时,活动还未开始,100多名求职者已早早在门口排起队伍。宽大的学校操场分成几个区域,包括职业指导咨询服务区、四川省用工单位招聘区、健康体检咨询服务区。

  9时,成都市“春风送岗位”活动正式启动,市妇联同时在川大、川师大等10多所高校建立就业工作站。

  据成都市妇联主席田蓉介绍,此项活动以“四送”为载体:“送就业政策、送就业岗位、送就业技能、送就业服务”,切实为就业需要帮助的妇女、就业困难的大龄妇女、有创业愿意的妇女提供专项服务、努力搭建服务女性就业的“快车道”。“女性就业援助周”活动将持续到3月8日,将集中组织多场大型专场招聘会,帮助3040城乡失业妇女再次就业。

  副市长亲手送“岗位”

  启动仪式上,成都市副市长曾万明亲手将一份“上岗通知书”交到来自锦江区的段巧荣女士手中,希望她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非凡的业绩。段女士手捏“上岗通知书”,脸上洋溢着笑容:“感谢政府部门对贫困家庭的关心,帮我找到一份工作。”与段女士有着同样心情的还有9名妇女,她们都将踏上新的工作岗位。

  会场上关爱不断。成都市丽人医院向100名失业的困难母亲赠送了价值53万元的健康服务卡,市妇联女性就业服务中心将免费为她们提供技能培训。10多名家政服务明星和高级育婴师还在现场进行了技能表演。

  电信旅游是就业热门

  当天,成都市就业局组织了200家企业参加的“2006年春季特大型现场招聘会暨全国酒店旅游业专场招聘会”,其中为高校毕业生、各行业中高级管理技术人员、城乡失业人员提供就业岗位8300个。同时,还向高校学生开展“大学生职业飞翔计划”,为大学生提供素质测评、行业前景预测、择业指导、法律援助、创业培训等现场服务。

  旅游业、教师、电信等是就业的热门。成都电信“10000号”招聘100名接线员,招聘单上未注明对应聘者的学历要求,只需每分钟录入50-60个字,普通话达到2级。这样的低门槛让不少求职者有了应聘的勇气。据工作人员介绍,招聘会刚刚开始几分钟,就有300多人填写应聘表,“人太多了!”

  金苹果国际幼儿教育机构招聘摊位前也人头攒动,应聘者全是清一色的女性。一名在校女生告诉记者,“女孩子当教师很单一,工资又高啊,肯定想去。”

  高九云早报记者周海波摄影华小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