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相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6:5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铁流

  今年春晚,由宋丹丹和赵本山联袂主演的小品《说事儿》,荣获了我最喜爱的春节电视文艺晚会节目曲艺小品类一等奖。而宋丹丹在小品中一句相当经典的台词:“相当……”,令人捧腹大笑,叫人津津乐道。

  这不,春节长假上班的头一天,我们科室里的几位同事就今年的春晚进行了相当一段时间的讨论。小刘首先说:“今年的春晚,无论是歌舞类,还是小品类,其内容都相当一般;在节目的编排上相当急促,相当杂乱,台词和字幕错得相当多,一个个像赶火车似的,缺乏细腻的表演,更缺少令人大声叫好的高潮。一些相当优秀的小品演员如郭冬临、蔡明、郭达等,由于没有相当出色的作品,表演起来也相当一般。即使是小品《说事儿》,由于宋丹丹的倾情加盟,整体不错。但小品结尾的二人转又是一

  个相当的败笔。”

  小刘话音未落,大张接着说:“要说这个小品的结尾那是相当的不伦不类,可能是为了实现赵本山要把二人转推向全国的一种意愿吧。赵本山相当能忽悠,在他的忽悠下,磕碜、啥玩意儿、小样儿、岗岗的、整等大量的东北方言充斥着人们生活的各个角落,使用率相当高。有一个段子说得相当好,说俺们农村人刚开始说普通话啦,你们城里人却学赵本山啦。”

  “让我来整两句。”一向相当沉稳的老王有点迫不及待了:“说起赵本山能忽悠,东北籍的小品演员也跟着忽悠。春节期间,东北的小品二人转专场遍地开花,影视剧作品相当火爆。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的两部东北农村题材的电视剧,尤其是被称之为轻喜剧的由潘长江等领衔主演的《别拿豆包不当干粮》,从题材的选择到作品的内容,从演员的表演到喜剧的效果,那真是相当的一般、相当的难看、相当的拙劣。与此同时,一些地方台重播的老电视剧诸如《军歌嘹亮》、《家有九凤》等,依然保持着相当高的收视率……

  “打住,打住,扯远了!”我作为科室的小头头,最后总结发言道:“今天我们围绕着春晚进行了相当热烈的讨论,总而言之,大家都表述了各自相当深刻的见解,这个话题就告一段落。离2007年的春晚还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在这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们还将付出相当巨大的努力,做出相当优异的业绩,以此获取老板相当多的奖金。最后,我们也真诚地希望我们的艺术家们能在2007年的春晚上为全国的观众们奉献出一台相当精彩的节目。相当地谢谢大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