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脸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6:5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晓琴

  大清早上班,科长一到办公室的时候,我们便发现他的脸色不对,铁青着一张脸,两腮还有些往外鼓,坐到他的座位上一动也不动。根本不像往常那样一进办公室有说有笑的样子。看到科长这个样子,办公室的几个人一下子紧张起来。

  我在心里说:科长一大早脸色就这么不好,难道是出了什么事?会不会昨天晚上和妻子吵架了,他的妻子给他气受了?要么昨天临下班前他挨了局长的训,局长批评他了?

  这时坐在我旁边的李姐不停地眨着眼睛。我知道,李姐是想让我打“头阵”,去科长那边探听一下虚实。于是我故意拿起一份刚起草的文件,去“征询”科长的意见。

  科长见我走了过来,没有精神地看了我一眼,嘴都没张,只是朝桌上努了努嘴,意思让我把文件先放下。我只好无趣地走开了。看来科长的气到现在还没消。既然他的气这么大,那估计一会儿就得把气撒到我们这班“兵”身上了。刚才就已经是一个很好的证明了。我走到他的身边问的是工作上的事,他都没有搭理我。

  不一会儿,科长站起来,叹了两口气,什么话也没说,出去了。我们见他从楼道里走着,直接出了单位的大门。可是受科长脸色的影响,虽然他出去了,我们几个还是坐在座位上,谁也没敢动。

  半小时后,科长回来了,嘴里哼着小曲,满脸轻松的样子,一进门,他笑着对我们说:“总算好了。”我们几个人看科长高兴起来,胆子也大了起来,阿娟走过去,小声地问道:“科长,您早上的脸色……”

  科长像是解放了似地说:“我早上可被虫牙折腾坏了,话都说不出一个字,刚才我实在忍不住了,去医院把那颗牙拔掉了,现在什么事都没有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