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后心愿老人想见女儿一面积怨太深两个女儿不愿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6:5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想———想见一面……”鼻孔里插着管子的苏长汉,缓慢地吐出这几个字,泪水也顺着眼角滚落下来。这个67岁的老汉已经被医生下了两次病危通知单,他最盼望的不是灵丹妙药,而是两个女儿的身影。昨(4)日,苏长汉的亲人纷纷从外地赶到他身边,多次联系两个女儿遭拒后,他们气愤地表示:应该追究她们的责任!

最后心愿老人想见女儿一面积怨太深两个女儿不愿现身

  天天念的都是女儿

  上午9时左右,省肿瘤医院2住院楼3楼,苏长汉躺在37号病床上,神情憔悴。老人盯着站在床边的老伴,嘴里嘀咕着:“想啊!想见一面女儿,想也没有用啊。”

  “昨天已经下了病危通知单了。”苏的妻子陈女士告诉记者:苏是成都市电子第十研究所的退休职工。2003年他被查出胰腺上有癌变,并进行了一次手术。由于病情恶化,之后苏多次住院,去年12月26再入院至今。陈女士称,自己是苏的第二任妻子,而苏的两个女儿是与前妻所生。“现在他天天念的就是女儿。但是生病都两年多了,只有小女儿前段时间来看过一次。”

  父女竟十多年未见

  “他和大女儿住同一个院子,竟然十多

  年没有见面!”苏长汉的妹妹苏长光激动地

  说:“一个在39栋,一个在40栋。近到什么程度?两栋间只隔了一个车道!”她说,苏长汉和前妻十多年前就离了婚,而苏长汉在2年后再组织家庭,让两个女儿颇为不满。“可能这就是造成父女俩疏远的原因。平时她们都不来,逢年过节也一样。”苏长光说,苏的大女儿叫苏梅,今年40多岁,小女儿苏轶鋆30多岁,都在成都工作。

  苏长汉用微弱的声音断断续续告诉记者:离婚前,自己和两个女儿关系很好,但是一离婚,两个女儿就渐渐与他疏远了,“我1993年再婚后,她们就基本上没有来见过我。”

  怎么也“请”不动她们

  十几个从外地赶过来的亲人都围在病床边,提起苏长汉的两个女儿,他们都激动起来。苏长光称,想到苏长汉现在的心愿是见女儿,大家就一直打电话给两个女儿,却怎么也把她们‘请’不动。“一个是态度强硬的拒绝,一个是不断以开会为借口,到后来,两个人都不接电话。”面对这样的情况,一家人都很无奈。“之前,写过信、打过电话,还专门去单位上找过她们,什么办法都想过了。”

  苏长光告诉记者:苏长汉这两年近20万元的医疗费几乎全是亲戚朋友凑起来的,小女儿只来过一次,送来3000多元钱。她一脸无奈地称,现在大家也不想向两个女儿提钱的事,只是想她们来看看亲生父亲。“再大的怨气,再大的误会,毕竟是亲生父女,父亲病成这样,难道就不能来见见?”

  一听是记者就挂电话

  随后,记者在医生处了解到:苏长汉是胰腺癌晚期,而且癌细胞已经转移到肝脏和骨头。

  中午11时30分,根据苏长汉家人提供的电话号码,记者拨打了苏梅和苏轶鋆的手机。但是前者一听是记者,就直接挂掉了电话,后者则推说在开会,也挂掉了电话。

  苏长汉的家人表示:现在不仅是满足老人最后的遗愿,无奈之下,大家也要考虑是否要追究两个女儿该尽的责任。

  早报记者谭晓娟摄影劳稔麦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