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友相约看望聋哑孩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7:02 华商网-华商报

  

网友相约看望聋哑孩子(图)

  孩子们用手语向热心网友们表示感谢

  本报记者陈团结摄

  本报讯(记者张那)今年2月底,西安两个网站有人发出帖子:“要于3月4日这天去周至看望聋哑孩子,费用AA制。”帖子一发出,网友们纷纷跟帖报名。昨日,春风和煦,50多名网友相约赶到周至县聋哑学校,看望115名聋哑孩子和他们的“妈妈”史金凤,给他们送去了爱心。

  史妈妈和她的115个聋哑孩子

  1991年的一天,周至县农妇史金凤捡到一个弃婴,就收养了他,取名庞小明。一年后,史金凤发现小明是个聋哑孩子,她跑遍大小医院,花了几万元为孩子治病却没有效果。小明8岁时,史金凤送他到户县聋哑学校上学,但老师说他已经错过了学习发音的最好时机而没有接收。于是,史金凤便专门请了一位老师给小明上课,并产生了开一所聋哑学校的想法。

  1999年9月,4个学生一个老师,聋哑学校在史金凤的家里办了起来。后来这里的学生由4人增长到115人。孩子们的学费很低,史金凤的丈夫把种植的10亩猕猴桃的收入投给了这些孩子,孩子们都亲切地喊史金凤“妈妈”。史金凤的日子过得很苦,但每一个聋哑孩子学会开口叫“妈妈”时,她眼里流着泪,心里却乐开了花。2005年,史金凤还被提名为“感动中国”候选人。

  走出虚幻网络爱心真真切切

  今年2月底,华商网公益互助论坛和古城热线慈善心缘版的网友们就商量着去给史妈妈的孩子们献爱心,帖子一发出,网友们纷纷跟帖报名。

  昨日上午8时许,50多位网友聚集在省体育场门口,大家将拿来的米、面、油等物品交给了“财务部长”———网友“翠华”,网友“寂寞”和“1918”给没有车的网友安排好座位。一个由7辆小车、2辆面包车组成的“爱心”车队出发了。

  网友们到了,史妈妈的孩子们非常高兴,他们用含糊的声音欢迎着客人:“阿姨好,叔叔好……”小一些的孩子用渴望的眼神看着网友们送来食品和玩具,网友们便将其中的一部分发给他们,孩子们则举着大拇指,轻轻弯曲点动。史妈妈说,他们在向大家表示感谢呢!在这最热烈的时刻,三个骑着自行车的少年也来到了现场,原来,他们看到帖子后,昨日一大早就骑车向这里进发了。

  史妈妈给大伙讲了学校里的一些情况,很多网友们都感动得流下了泪。几个和父母一起来献爱心的小朋友说,看到这些孩子的情况,才知道自己很幸福,以后还会和父母一起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