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病人悬崖“打望”消防绳梯急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7:05 重庆时报

  

病人悬崖“打望”消防绳梯急救(图)

  昨日,彭水县,消防官兵正在营救被困男子 通讯员 石波摄本报讯(记者邹宇通讯员石波)一男子坐在悬崖上“打望”长达半个小时,群众担心其跳下悬崖紧急报警。昨日上午,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消防官兵历经两个多小时,将这名患有精神病的男子救下。

  3月4日上午10时许,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快点,快点,那个人在上面坐了半个小时了,要跳了。”

  被困者“坐”在彭水至酉阳的二级公路万足路段左边一堡坎混凝土悬崖上,离路面约15米,左手死死拉住凸出的钢筋,右手紧紧拽着一石块,神情紧张,不停张望四方。悬崖上除了他坐的那根钢筋,没有其他支撑点。

  消防官兵在消防车上架设两节拉梯,一人从梯子爬上悬崖,以保证其不掉下来。同时从绝壁上方分别放下两名消防员,一左一右一下,三个人同时夹击,将其胳膊、腿部紧紧抱住,顺着梯子下到消防车顶,将其安全救下。

  据悉,被困者(廖运明,40岁)系彭水县汉葭镇亭子村一组人。1996年在外打工遭受别人欺诈后患上间歇性精神病,生活很困难,县消防大队武辉副政委了解此情况后,当即给廖50元人民币进行家庭补助。

  相关新闻

  晾衣跌入深沟消防紧急营救

  本报讯(记者邹宇)昨日上午10时30分,沙坪坝区学堂湾78号,一正在晾衣服的男子失足跌下深沟。消防特勤二中队赶到现场后,利用安全绳和担架将男子救出。

  4日早,在家休息的IT工程师田余东(音)到阳台上晾衣服,由于他租住的旧房建于上个世纪40年代,阳台的钢筋已裸露。因阳台水泥柱子突然断裂,田跌入深沟。

  在营救失败后,邻居余先生拨打119报警。随后赶到的消防官兵腰系安全绳,下到深沟。田先生右腿骨折,已不能站立。消防官兵立即借来担架让田先生平躺,然后用安全绳将其捆牢。经过一个小时紧急营救,田先生被救出深沟送到医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