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汽车人才供需比为1∶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7:05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陈瑶)在重庆工学院去年的双选会上,曾出现过汽车专业人才岗位供需比达到1∶7的状况,汽车人才十分紧俏。全国政协委员尹明善日前也曾提出,要建一所专门的汽车院校为我市的汽车产业培养人才。

  根据《重庆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明年我市汽车整车产销量将达100万辆,汽车产量在全国的比重保持12%%以上,整车销售收入从现在的366.7亿提高到750亿。到2010年,汽车

整车产销达150万辆,其中乘用车达120万辆,整车销售收入达到1350亿。

  汽车产业一直是我市的支柱产业,而与之相对应的是我市汽车人才的不足。目前,虽然重庆汽车学院、重庆大学汽车工程系、重庆交通学院交通与汽车工程系等都能培养汽车人才,然而在每次双选会和大型招聘会上,仍然出现汽车人才紧俏的局面。除汽车设计、制造、电子等专业人才,高级技工人员需求量也较大。

  重庆人才大市场相关人士认为,由于汽车产业在我市的重要地位,汽车人才是需求的重点。但目前人才市场更多的汽车人才是中低端的,汽车行业的高级研发、管理人员都比较紧缺。建立专门的汽车院校,能够为我市汽车产业的发展,解决汽车产业人才的缺口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