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曹燕华:打造“曹乒王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7:1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曹燕华:打造“曹乒王国”
曹燕华是中国运动员赢得世乒赛四个项目大满贯的第一人,也是中国女运动员获得七项世界冠军的第一人。在国内外重大比赛中,她共夺得金牌50多块。

  有着如此辉煌的运动生涯,这该是一个怎样的女人?在镇海第二届国际名人乒乓球俱乐部邀请赛上,记者见到了曹燕华。已过不惑之年的她化着淡妆,尽管身着宽松的运动服,浑身上下仍散发着上海女人特有的柔媚,让人很难想到她曾是一位在赛场上所向披靡的猛

将。

  近距离采访的时候,记者感受到了曹燕华的真诚和爽朗。“这个比赛办得非常好,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友平台。”曹燕华表示,在镇海首届国际名人乒乓球俱乐部邀请赛上,她就认识了很多朋友,这对她的生意很有帮助。“先把人做好了,其他的就好说了。”说起生意经曹燕华头头是道。

  22岁离开国家队后,曹燕华去国外闯荡了10年,读书、讲学、经商。见过了世面,她又回到了上海,经商、出书、演电视剧,最后又回到了乒乓球事业,于1999年创办了上海市曹燕华乒乓球培训学校。

  现在曹燕华已经拥有了由上海曹燕华乒乓球培训学校、上海曹燕华乒乓球俱乐部、上海静安曹燕华乒乓学校和上海名人乒乓球俱乐部组成的“曹乒王国”。“任何年龄任何层次的人都可以到我这里来打球!”曹燕华说得很自豪,“我们已经有二男一女进入了国家队。培养出的刘杉去年与王励勤搭档参加了十运会……”(姬联锋竺银芬/文车永波/摄)

  结束语:“乒坛名将在宁波”的系列报道到这里就结束了。这几位人物差不多代表了中国乒乓球最辉煌和最富有传奇色彩的时代,已经被永远地载入了史册。今天,他们仍然用赛场上顽强拼搏的精神,书写着各自人生新的历史。这次宁波之行也将给他们留下难忘的记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