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献给艺术精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7:59 潇湘晨报

  本报讯“女儿加油!”父亲杨柏林一边用手比画,一边朝女儿杨柳点头。昨日,长沙市通程商业广场前坪的演出吸引了许多观众,来自长沙市盲聋哑学校的艺术精灵们是这场义演的主角。

  锣鼓声声中,一头黑狮登上了台面,雄赳赳、气昂昂地揭开了义演的序幕。精彩的开场秀立即博来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好戏才刚开始!“宁静的夏天……”大家熟悉的小歌手刘雅清,身着一袭白色的公主裙,走上舞台款款而歌,“瞧,她就是《潇湘晨报》报过的那个女孩啊!”一个小朋友大声嚷道。一曲过后,雅清还接到了一朵粉红的玫瑰花,仔细闻了闻,让她笑得合不拢嘴了。“再来一个!”在主持人何娟和观众的强烈要求下,小雅清欣然同意,马上为大家唱出了她的拿手歌《挥着翅膀的女孩》,义演才刚开始,这个小小的高潮着实让现场的观众们兴奋不已。“真没想到这姐姐这么棒!”台下议论的小朋友越来越多。

  台下的两个募捐箱旁,顿时热闹了起来,1元、5元、10元,虽然不多,但每一份爱心都是为了圆这群孩子的梦,“她唱得好听,我就捐了!”11岁的谢迪小朋友是第一个冲上去捐款的,她告诉记者,虽然只有5元钱,但那也是她的一份心意。

  “请大家踊跃奉献爱心!”主持人万欣为大家带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曾经在“国球大典”打败过王涛、吕林的乒乓球拍!

  “来自醴陵红官窑的烧烤杯!”主持人王燕也为大家带来了一份珍贵的惊喜,她介绍,这个薄如羊胎的烧烤杯是自己非常珍惜的东西,好不舍得才带出家门,作为今天义演的募捐品,希望大家踊跃捐款,奉献自己的爱心。

  王燕说,这样的活动非常好,原本这些盲聋哑孩子就失去了一些正常孩子的幸福,现在如果大家能够都踊跃帮助他们圆北京梦,相信一定能让他们感觉到这个社会的关爱,感觉到温暖。

  “我们是特意来为孩子们加油的!”来自湖南大学的刘伟杰告诉记者,他们“FLY”协会,早就和这群艺术精灵们结成了好伙伴,这次特意过来了十几个会员,为他们加油。

  “如果真能圆梦就好啦!”跳舞的女孩陈梓向大家打起了手势,眼睛中透露着的真诚让记者的心为之感动。

  “我们是一群和别人不一样的孩子……”当罗西一边朗诵,杨柳一边伴舞,表演《不会说话的天使》时,台下观众的眼睛都湿润了,可爱的、插上天使翅膀的杨柳居然不能说话,“爸爸、妈妈”两个平常孩子很容易说出的字,在小杨柳的嘴中说出来却是那样的艰难,气息吐出的那一刻,许多人落泪了。杨柏林在台下的眼睛湿润了,他告诉记者,自己和妻子都是聋哑人,真希望孩子能够健健康康的,现在孩子能够学跳舞,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他们一定全力支持。

  实习生 阳 瑜 记者 周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