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性招聘会,逾2000岗位仅三成有意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8:2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雪责任编辑 方梅兰

  由上海市妇联和闸北区妇联一起举办的庆“三八”2006年上海市青年女性就业专场招聘会昨天在闸北体育馆进行,该活动是“青年女性职业飞翔计划”的一部分,110家企业单位提供岗位千余个,其中女性岗位近70%,招聘人数2174人。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截止到当天下午3点,共有5000人参加招聘会,初步达成意向的女性近700人。

  据市妇联最新一项针对上海女性就业状况的千人抽样调查表明,上海女性失业年轻化有进一步发展的趋势,在16-29岁年龄段的受访女性中,失业比例从2004年的14%提高到2005年的15.7%,引人关注的是,被调查者中有22.9%的年轻人在毕业后就没有进入劳动力市场,亦即有超过五分之一的年轻人在首次择业时就已经遇到了问题。

  

女性招聘会,逾2000岗位仅三成有意向

  今年的上海专场招聘会主要针对处于就业弱势的女性。新华社图

  上海市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助理戴小云说,调查发现,女性就业问题正由4050向2030扩展,这部分女青年学历不高,或为外来打工者,受到户口的限制,就业范围非常小。所以,今年女性专场招聘会主要针对学历低、处于就业弱势的女性。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招聘企业提供的岗位大多数是营业员、保洁工、话务员、保育员等,月薪大多在1000元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