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峨眉山十方普贤铜像6月18日举行盛大开光大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8:43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3月5日电(记者苑坚)高达48米的十方普贤铜像矗立在四川峨眉山金顶上,在阳光的照耀下璀璨夺目。这座由台湾著名建筑师李祖原设计、重达350吨的铜像目前已基本竣工,将在6月18日举行盛大的开光大典。

  据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秦福荣介绍,峨眉山金顶十方普贤铜像系铜铸镏金工艺佛像造像,通高48米,由台座和十方普贤铜像组成。其中台座高6米,长宽各27米,外部采用花

岗石浮雕装饰。十方普贤铜像高42米,重350吨,普贤菩萨端坐在大象和莲花座台上,十个头像分为三层,神态各异。铜像外部镏金,设计完美,工艺流畅,具有极高的文化价值和观赏审美价值,是海峡两岸艺术家智慧的结晶。

  秦福荣说,经过3年的金顶修复工程,如今在海拔3079米的金顶,以十方普贤铜像为中心,新修的金殿、银殿、铜殿分布周围,呈拱卫环绕之势,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金属建筑群。

  峨眉山是世界著名的佛教圣地之一,是普贤菩萨的道场,1996年与乐山大佛一起被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名录。峨眉山金顶在佛教中又称“光明之顶”“幸福之顶”,是峨眉山佛教文化的集中体现,是观赏峨眉山日出、云海、佛光和圣灯“四大奇观”的最佳地点。(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