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文翻译自学成才,金陵晚报提前挑中男模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8:5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甄俊

  【金陵晚报报道】 40号选手郑宇光勇夺第11届利郎2006Man-hunt世界男模特大赛华东赛区决赛冠军,确实称得上是众望所归。而本报日前的一篇报道中就选用了他的照片,编辑的眼光和评委不谋而合。

  赛前未受专业培训

  昨天下午,主持人刚刚宣布完各奖项得主,台下的知情人士便凑在一起啧啧称奇,原来冠军得主郑宇光在赛前从未接受过一天专业培训,只不过是位模特爱好者,却一举拿下了世界唯一专业级别的男模大赛分赛区冠军,这不得不称之为奇迹。

  郑宇光出生在大连,母亲是位翻译,所以他也子承母业地考入了大连外国语学校,之后当上了一位英文翻译。小时候从来没想过要当模特的他,随着年龄的增长,个头也逐渐鹤立鸡群起来。郑宇光平常最喜欢健身和打篮球,在健身房里他结识了一帮朋友,大家相互指点共同提高,而他的身材优势也慢慢显露出来。

  1994年,在朋友的一再怂恿下,郑宇光参加了黑龙江的某个地方性模特大赛,结果一路披荆斩棘夺得了冠军,这也让他开始对当模特产生了兴趣,并增强了自己走入职业化男模道路的信心。在采访中,郑宇光突然故作神秘地问记者:“其实我以前的身材很差,你猜我体重才有多少?”记者看了看他参赛的基本资料,身高1.88米、体重80公斤,绝对的标准比例。没等记者开口,郑宇光接着说道:“两年前我的身高就是这样了,但体重只有65公斤!瘦得都有点吓人。为了模特事业,我是猛吃增肥,两年竟胖了30多斤!”

  本报报道先声夺人

  郑宇光在决赛中的表现虽然很是出色,而本报日前的一篇报道也起了关键作用,帮助郑宇光赢得了很高的印象分。

  专家评审之一的超模顾玮曾荣获过2001年世界精英模特大赛的中国区总冠军,她对郑宇光的评价很直接:“他长得太帅了!”顾玮说自己对郑宇光的第一印象来源于前几天的《金陵晚报》,当时的一篇报道《职业男模只占十分之一》选用了郑宇光的照片作为大背景,顾玮看了后当时就眼睛一亮:“这个男生特干净,特适合拍杂志广告,还很有可塑性。”于是在参评时,顾玮就向其他评审隆重推荐了郑宇光,男模们的首轮出场走秀一结束,所有评审就全部达成了共识——今天的冠军就是他了!

  著名服装设计师姚峰这次也是大赛专家评审之一,他称赞郑宇光的综合能力很强,特别是他的英语水平对于将来国际化的发展很有帮助,而且之前没接受过专业培训也让他拥有了独特的气质个性,这才是最为难能可贵的,“我敢肯定,就算是胡兵来参加这场比赛,也绝对拿不到冠军。非专业出身的郑宇光正胜在身材比例得宜、文化底蕴深厚。”

  不大爱说话的郑宇光最后表示:“这次能夺冠真的很幸运。我前不久已经辞掉了翻译工作,准备一心在职业男模的竞技场上再创辉煌!”(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