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隐藏身份 助人受挫 我是记者 大功告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9:21 淄博新闻网

  实习记者 冯艳辉 聂威 实习生 李明 记者 胡丽萍时间:上午9:00――12:00地点:市中心医院隐藏身份 助人受挫一到住院部,记者就开始到处找需要帮助的人。刚开始还真有点手足无措,可没过多久,记者便把“目标”锁定在抽血处。这儿人很多,记者看到一位女士刚抽完血衣服还没穿好,还提着一些东西,而周围的休息椅早已坐满,她只好站着。于是,记者决定上前帮她一把。

  记者:“阿姨你好,我看您刚抽完血挺不方便的,我帮您拎着东西吧!”女士(一脸疑惑):“啊,谢谢,不需要!”记者:“阿姨,这里有个座您坐吧,站着太累了。”女士(一丝反感):“谢谢,我真的不需要。”记者和同事只好离开,刚一回头看到一位老人,自己东张西望还背着一个大包,走路好像还不方便。

  记者:“大爷,您要去哪?我帮您找吧。您要去哪个科,我们都知道。”老人没说话继续往前走。

  记者:“大爷,需要我们帮忙吗?我们是来学雷锋的。”老人还是不说话,瞪了记者一眼,已经有些生气。记者只好再次放弃。之后,记者看到这位老人自己去了门口的导医处咨询。

  我是记者 大功告成几次失败以后,记者有些泄气了。“要不咱帮楼下的清洁工擦擦玻璃吧。”有了新的想法,说干就干,记者马上来到一楼门口,这儿正有两位清洁工在擦玻璃。

  记者:“大姐,我们帮你擦吧。”清洁工大姐:“不用不用,真的不用。”记者无奈表明身份:“大姐,你好,我们是淄博晚报的记者,是来做好事学雷锋的,您休息一会儿,让我们帮您擦一下吧。”清洁工大姐:“那你们试试吧,擦一块就行,小心点啊。”知道我们的来意以后,这两位大姐消除了防备之心,记者忙登上架子高兴地擦起玻璃来。

  记者边擦玻璃,边与清洁工大姐聊了起来。

  记者:“其实我们不想表明身份,就想帮助有需要的人,没想到一上午你们是第一个接受我们帮助的。”清洁工大姐:“你不说是谁,上去就帮人家,不吓着人家才怪啊,现在骗子这么多,谁敢随便接受你们的帮助?”记者:“谢谢你们,让我们做成了一件好事。”清洁工大姐:“不对,应该我们谢谢你们啊,真是‘活雷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