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趁好雨闹春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9: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趁好雨闹春耕(图)

  遂溪:架罗垌里,农民兄弟在耕田。

  近日,随着数十枚人工降雨火箭的升空,历经久旱的雷州半岛遂溪、雷州、徐闻等地相继下起了入春以来的首场春雨。

  据当地三防部门统计,遂溪、雷州、徐闻等地近日的平均降雨量均达到了40多毫米,其中遂溪最大降雨量达54.4毫米。久旱逢甘霖,当地的老农民为此笑逐颜开,纷纷抓住雨后的有利时机,耕地抢播抢种秧苗,或补种花生、甘蔗等农作物。

  前、昨两天,记者走马遂溪、雷州、徐闻等地的乡村时看到,广袤的田野或山坡上,处处闪动着当地干部群众抗旱抢种,大闹春耕的身影,处处是一片片热火朝天的场面。

  据当地有关领导介绍,目前湛江各地每天均出动超过100多万干部群众进行抗旱抢种,大闹春耕。其中,遂溪、雷州、徐闻每天出动的干部群众就分别达10万多人。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天,仅雷州市已耕种田地26万亩,种植水稻21万亩、甘蔗57万亩(含宿根)、其他经济作物19.8万亩,占138万亩春耕任务的七成多;遂溪县也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充分利用雨后的有利时机抢种了甘蔗近10万亩,花生3万多亩,耕种稻田育秧3万多亩,以及种下其他作物2万多亩;徐闻县也已抢种下4万多亩花生、21万多亩甘蔗、5万多亩蔬菜和2万多亩玉米等,完成春耕种植任务七成以上。

  记者关家玉通讯员招岩峰、林威、朱法、梁桃英、丁智明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