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口香糖粘上百万美金名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9:3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顽皮好动是孩子的天性。美国一名12岁的男孩却因太“不老实”而酿成大错,他将口香糖粘到了价值百万美元的名画上,留下硬币大小的污迹。

  据报道,这名男孩2月24日随霍利中学的参观团来到底特律艺术馆,当他看到抽象派画作《海湾》时,也不知道这幅画是激发了他什么“灵感”,他竟然掏出嘴里的一块口香糖,把它粘到了画上。当代艺术展馆的副馆长贝基·哈特介绍说,口香糖粘在了这幅画的左下

角,虽然并未附着在画布纤维上,但却留下了相当于二角五分硬币大小的化学残留印迹。

  被“玷污”的画作是美国抽象表现主义艺术家海伦·弗兰肯赛拉在1963年创作的作品,其价值高达150万美元。

  艺术馆维护人员目前正在研究口香糖的化学成分,以决定使用何种溶剂去除污迹,修复工作有望在两周内完成。

  据霍利中学主管朱莉·基尔迪透露,学校暂停了这名小男孩的学籍,他的父母也对他进行了严厉的教育。她说:“虽然我们已经明确界定了什么是正确的行为,并且对学生的要求也很高,但他不过12岁而已。我想他在做事前并未料想到如此后果,但现在他一定知道这件事的严重性了。” (据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