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婷/孙甜甜多哈获亚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9:58 南方日报

  本报讯总奖金额为60万美元的WTA二级赛——卡塔尔多哈女子网球公开赛北京时间昨晚结束了女双决赛的争夺。雅典奥运会冠军李婷/孙甜甜以4比6、4比6不敌日本名将杉山爱与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的组合,没能实现中国女网夺得首个二级赛双打冠军的突破。

  日本名将杉山爱与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的组合,此前在半决赛中刚刚击败了澳网冠军、中国另一对组合郑洁/晏紫。这对跨国组合全场把握住全部的5个破发点,破发成功率

居然高达100%。反观李婷/孙甜甜虽然有多达10次的破发机会,但因为只把握住其中的5个,最终与胜利擦肩而过。

  比赛开始两对组合很快进入状态,双方都成功保住自己开场的发球局。比赛从第3局开始成为了一场破发大战,杉山爱/汉图楚娃率先破发成功,取得了2比1的领先。而李婷/孙甜甜也立刻破发将比分追成2比2。不过还是杉山爱/汉图楚娃再次成功破发之后连取3局,以5比2领先。面对对手的发球局,李婷/孙甜甜在没有退路的情况下成功破发,随后保住自己发球局将比分追成4比5。不过杉山爱/汉图楚娃没有再次浪费接下来的发球局,她们拿下自己的首个盘点,以6比4赢得首盘比赛。

  第2盘的比赛同第一盘如出一辙,又是在双方互保发球局之后,杉山爱/汉图楚娃破发成功,取得了2比1的领先。尽管也有不少的破发机会,但是李婷/孙甜甜始终无法将劣势追回。关键时刻又是杉山爱/汉图楚娃破发成功以5比2领先,接下来她们只要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就将获得最终的冠军。面临绝境的李婷/孙甜甜爆发了惊人的能量,她们成功破发之后连取两局,将比分追成4比5。再度面临对手发球局的时候,奥运冠军爆发出惊人的能量,她们以40比15领先,赢得两个破发点,一场大逆转似乎又要上演。然而此时,杉山爱/汉图楚娃表现出了自己的沉稳,她们逐渐将比分追回,并顺利地拿下了自己的第一个赛点,最终用时1小时35分钟战胜了李婷/孙甜甜。

  新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