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部文明”花落西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黎文安)3月4日,由著名国学大师文怀沙担纲编纂、被誉为中华文明巨著工程的“四部文明”丛书合作出版项目签约仪式在曲江新区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王军会见文怀沙先生一行并出席签约仪式。

  “四部文明”是《商周文明》《秦汉文明》《魏晋南北朝文明》和《隋唐文明》的总称,是一项卷帙浩繁的文化巨型工程,由国学大师、上海大学文学院名誉院长文怀沙先生

担纲编纂,近百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与编写,总计二百卷,一亿二千万字。其中《隋唐文明》一百卷、六千万字已先期出版,半年多即全部售罄。

  此次一并出版的《商周文明》《秦汉文明》《魏晋南北朝文明》文稿已全部编纂完成,编纂委员会和曲江新区管委会、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公司合作,全面展开“四部文明”的出版推广工作。这不仅是曲江新区进军文化产业的有益尝试,而且使“四部文明”花落西安,对弘扬周秦汉唐历史文化,彰显西安文化特色,促进“用现代商业激活历史文明”,发展文化事业具有特殊的意义。

  在举行项目签约仪式的大唐芙蓉园,记者采访了耄耋高龄、一年内三次来访西安的文怀沙先生。谈到“四部文明”在西安出版,文老先生神采飞扬,他说:“周秦汉唐文化是中华文明的主干,西安是周秦汉唐的博物馆。只有西安,最有资格出版‘四部文明’。‘四部文明’花落西安,腾古耀今,意义深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