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荔中小学收费黑洞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渭南讯(记者石俊荣)大荔全县大部分小学和中学都有欠账,少则四五万元,多则三四十万元。作为学校,本学期以前,学生都交纳学杂费上学,怎么能欠下账,而且欠那么多呢。

  多收的钱哪儿去了

  多年来每学期多收的数百万元书费款到底花到哪里去了?昨天,大荔县教育局纪检书记张效明对记者说,2003年的连阴雨导致所有小学的墙都垮塌了,以前多收的书费款都用于改造学校了。记者询问国家给的危漏校舍改造资金呢?张效明书记回答,最近这几年才给了一点。全县35所初中和300所小学,只有一两个学校没有欠账。张效明书记解释说,欠账也有过去一哄而上搞“普九”的原因。群众年年喊乱收费,学校年年又欠账,这些钱到底用到哪里去了?

  “补课费”交了又交

  除了多收书费以外,变相的收费项目也 很多。婆合初中正月初六就让每个初三学生交纳65元的“补课费”,开学的时候,又收每个学生120元的住宿费。家离学校近的学生和家长不愿意交,学校就改变了名称,又叫“补课费”,这120元费用的“补课”时间是下午4点半到6点半,不交这钱的学生4点半回家后就不准再来上自习了。当时不少学生遭遇“闭门羹”,无奈只得交了。张效明书记说这件事情已经妥善解决,而记者昨天电话采访学生家长的时候,家长表示,根本没有退。

  弄虚作假 多获拨付经费

  今春起,农村初中小学不再收取杂费后,由财政按照学生人数拨付经费,每个小学生补助90元。大荔一位小学教师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开学的时候,有些学校把学前班的学生也列入一年级学生名册,每生获取了90元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