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主题:走进电影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0:05 青年参考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3日报道,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主办方已公布了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舞台模型,设计师罗伊·克里斯托弗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此次舞台设计的不同之处。

  从1979年开始,奥斯卡颁奖典礼舞台的设计便基本上由克里斯托弗“承包”了,他骄傲地说:“我在好莱坞设计界的声望几乎可同奥斯卡奖创立者相媲美。我在弗雷斯诺一个
农场长大,弗雷斯诺是位于加州中部的一个农业城市,但是从内心讲,我感觉自己距离好莱坞(也位于加州)却有万里之遥。我多次观看过奥斯卡颁奖典礼,它是一个如此神奇的活动,我真心希望成为那个世界的一员。”

  这是克里斯托弗第17次担任奥斯卡舞台设计师。过去几年,他的奥斯卡设计作品先后6次赢得艾美奖。克里斯托弗说:“我对自己所从事的事业充满感激,从不感到厌烦。”奥斯卡舞台设计师要承受巨大的压力,因为他们要为世界上最受关注的颁奖仪式设计舞台。

  克里斯托弗说:“我们已确定本届颁奖典礼的一切活动都围绕走进电影院这个主题展开,这句话的潜在含义是,让我们唤醒观众的记忆。想要真正欣赏精彩影片,那就请走进电影院吧。”

  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的舞台设计工作早在去年秋天便已展开,当时外界尚不清楚哪些影片最终获得奥斯卡提名。

  克里斯托弗在谈到舞台时说:“届时,我们将从舞台上缓步走进电影和不同的电影宫殿。从具有巴洛克时期艺术风格的电影宫殿到现代艺术装饰,我们顺着那条路走下来,会油然而生一种奇特的感觉:如同孩童时期走进电影院的体验一样,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在观众和电影之间架起一座桥梁。”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